fbpx

世上絕大多數風景區都有一個為人詬病的點,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這些景區有許多為了保持原生樣貌,並未做過多的開發,導致整個景區的機能做了相對的犧牲。
【點我看 : 北越下龍灣,想像力馳騁的藍色賽道】

我原本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打算在飯店度過。但可能是旅人的貪婪的吧,總希望把所有的行程盡可能地排滿,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在按摩店犒賞11路公車之後,打算趕在 Sun World Halong Park關門前,搭上世界級的摩天輪,搭算從高空視角品味下龍灣的夜。

在按摩店犒賞11路公車之後,趕在 Sun World Halong Park 關門前,搭上世界級的摩天輪,搭算從高空視角品味下龍灣的夜。

首先要造訪的第一個點就是金氏世界紀錄最高的摩天輪 ─下龍之眼 ( SUN WHEEL ) , 下龍之眼也叫做太陽之眼。這裡的最高可不是指摩天輪本體,而是指海拔最高。這裡的建築有點中式與日式和風的混搭,摩天輪的顏色也使用代表喜慶的大紅色,全程大約20分鐘左右時間,我到這已經晚上八九點了,依舊有許多遊客在排隊。

金氏世界紀錄最高的摩天輪 ─「下龍之眼」,就在下龍灣的 Sun World Halong Park。這裡的最高可不是指摩天輪本體,而是指海拔最高。

經過漫長的排隊之後,終於坐進大紅色的車廂,隨著摩天輪的緩緩上升,下方排隊的人們開始越來越小,把目光放到街道的車水馬龍,再到遠方的灣堤,忍不住拿起相機,把鏡頭拉到最遠,看到水面上一顆顆的珍珠,與城市的光點相映成輝。

把相機鏡頭拉到最遠,可以看到水面上一顆顆的珍珠,與城市的光點相映成輝。

2016 年6月25日才啟用的皇后雙層跨海纜車的女皇雙層纜車,是 Sun World Halong Park的另一道風景線,全程約2200M的距離,上下雙層可容納230人,與下龍之眼一樣,在金氏世界紀錄榜上有名,是世界最大的纜車。360度無死角環繞視野,還能看到下龍灣海上石筍跟海灣美景,用一張車票把下龍灣的夜色一網打盡。

2016 年6月25日才啟用的皇后雙層跨海纜車的女皇雙層纜車,是 Sun World Halong Park的另一道風景線

如果說下龍灣的白天是古典東方的美,夜晚便是豔麗多姿的媚。越過跨海大橋,登上鴻基島,下龍灣的夜, 不只有按摩店。而是一場高空中的流金盛宴。

從纜車上俯瞰下龍灣。才知道下龍灣的夜是一篇流動的風景。

下龍灣之行,除了收穫了一個世界八大奇景,還在一次 Sun World Halong Park 收穫了兩個金氏世界紀錄,與下龍灣夜晚的一面之緣,更讓我看見了不同的下龍灣。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