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民宿是一趟旅程的中繼站,也是最能深入當地生活的方式。

不管是國外行之多年的B&B、台灣發展快速的特色民宿、還是近幾年特別風行的Airbnb,愈來愈多旅人在國內外選擇民宿當為他們的歇腳處,有些人是基於房價較便宜,有些人是為了更貼近在地生活,也有許多人是為了體驗更多元的住宿樂趣,這些看似起眼的尋常百姓家中,總是隱藏了許多不尋常的風景。

愈來愈多旅人在國內外選擇民宿當為他們的歇腳處,有些人是基於房價較便宜,有些人是為了更貼近在地生活,也有許多人是為了體驗更多元的住宿樂趣。

如果幸運的話,你會在印度遇到一位廚藝甚佳的房東,帶你到傳統市場採買當地食材,然後回民宿教你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印度咖哩;你也可能在哥倫比亞遇到一位擔任咖啡師的房東,他會熱情的帶你去參觀莊園與烘豆過程,來一趟咖啡尋根之旅;也或許你會剛好遇上房東的親友結婚,然後莫名其妙的參加了別開生面的伊朗傳統婚禮,那絕對是終生難忘的回憶。

既然選擇住民宿,當然就是希望能夠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甚至像當地人一樣生活。要實現這樣的夢想,首先就要選擇最具當地特色或傳統風格的民宅,酷旅行為大家推薦了幾個不同國家的風格建築,一起來看看吧!

韓國 , 韓屋( Hanok )

韓國首爾保存了非常多的韓屋,大多集中在地鐵安國站附近。

韓國首爾保存了非常多的韓屋,大多集中在地鐵安國站附近,「北村八景」也是大家到了首爾都會到訪的景點。現在許多韓屋改建成民宿,讓遊客們不只可以拍拍照,更可以實際入住韓屋,體驗傳統的韓式生活。尤其近幾年古裝劇、穿越劇的流行,讓人對韓屋有更多的嚮往。
【延伸閱讀 : 韓屋村 用威尼斯的方式走讀首爾】

希臘小島 . 洞穴屋 (Cave house)

去希臘小島就要住「洞穴屋」

洞穴屋是早期貧困的希臘居民在蓋房子時,考量直接挖掘洞穴比買和搬運建材來的經濟實惠,加上懸崖邊的土地貧脊無法耕種比較便宜,所以就直接在懸崖邊挖出一個一個的洞穴當作住家,不但冬暖夏涼,小孩長大要成家時,還可以直接在旁邊再挖一個洞穴屋來擴充,慢慢的變成一個部落,也造就成聖托里尼彷如奶油巧克力蛋糕般的特殊景觀。【延伸閱讀 : 藍白天堂的不專業地陪與哲學家老狗】

摩洛哥 . Riad

去摩洛哥就要住Riad

Riad 是摩洛哥的傳統古宅建築,通常是兩至三層高,所有房間圍著天井而建,窗戶和門均面向天井,沒有對外的窗戶。從屋外面看,Riad 就像被密不透風的高牆圍著,沒有人可以從外窺探Riad 裡的模樣。 這種設計是為了在保守的伊斯蘭教國家中,保障裡面居住的婦女和小孩的隱私。 Riad 在阿拉伯語中為花園(garden),一般具有寬廣的中庭空間、也會種殖一些植栽,甚至有些會有小型的泳池。

義大利 . 農莊(Agriturismo)

去義大利酒莊就要去住農莊(Agriturismo)

到了義大利酒莊品鑑完美的紅酒之後,絕對要下榻當地的農莊體驗義大利的農家樂,義大利的農莊除了莊園建築之外,大多會有一些體驗的活動,有的與釀酒有關,有的與畜產有關,有的與作菜有關,這邊小編特別推薦作菜。作菜可以從市場採買食材開始,通常作2-3道菜,大多會搭配當地產的紅酒和熱咖啡。可以親身體驗,從0到1的過程,從料理的生產中體驗文化,絕對不能錯過。

比起過去,現在要住民宿可是便利多了,不需要頻繁的電子郵件聯繫,不需要用著雙方都不是很流利的英文溝通;不需要擔心訂金被惡房東私吞,更重要的是不需要擔心被放鴿子後流落街頭的窘境。

現在除了可以透過Airbnb、Homeaway、AsiaYo、Wimdu等民宿網站訂房,像是Booking.com、Hotels.com、Agoda也都加入了許多民宿的房源,疫情過後的第一趟旅行,別住五星級飯店了,一起住進市井小民的家,淹沒在異鄉人的故事中吧!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