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貝爾法斯特待上幾天後,我逐漸忘記共和軍跟恐攻那些駭人聽聞的歷史事件了,只是把這裡當成一個跟UK很不一樣的UK城市,然後我開始展開偽在地人的一天。

逛市場

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沒在旅店吃早餐就直接殺去聖喬治市場(St. George Market),因為這天是星期六,是每週唯一一天以食物與園藝為主的市集,我相信會在這裡吃到最道地的美食。

這天是星期六,是每週唯一一天以食物與園藝為主的市集,我相信會在這裡吃到最道地的美食。

才剛進入市場,悠揚的爵士音樂就已經飄入耳中,我完全陷入這種自在的氣氛中,與其說這裡是市場,還不如說是庶民交流美食與感情的地方。每個攤位都布置的非常乾淨且可愛,有些是賣生食如各式香腸、起司、印度香料、咖哩醬料、義大利麵、各國茶葉,有些則是賣熟食如可麗餅、墨西哥餅,還有人現煮自調咖啡。從攤位主人的笑容及與顧客的互動來看,每週參加一次市集的樂趣,遠比數鈔票要重要多了。

每個攤位都布置的非常乾淨且可愛,有些是賣生食如各式香腸、起司、印度香料、咖哩醬料、義大利麵。

美妙的爵士樂是來自六位頭髮斑白的資深樂手,他們不僅非常享受自己的音樂,也努力把這種氣氛感染給逛市場的民眾。許多人在市場上買來早餐與咖啡後,就坐下來聽爵士,我也去買了可麗餅,然後參加這個屬於市民的市場音樂會,就這樣好心情持續了一整天。

逛城堡

把握最後一天的早上來到Belfast Castle,從不同的視野好好把這座城市再看了一次。Belfast Castle內部沒有什麼特別的,倒是外觀還挺有看頭,但最有看頭的還是旁邊那個可愛的cat garden,聽說這座城堡常住一隻白貓,可以為來訪的人帶來幸運,所以公園中藏有九隻貓,存在於磚畫、雕像及園藝之中。

Belfast Castle內部沒有什麼特別的,倒是外觀還挺有看頭,但最有看頭的還是旁邊那個可愛的cat garden

我沒有找齊這九隻貓,但選擇將Belfast Castle作為旅行的最後一站,總覺得是個幸運的休止符。

逛公園

Queen’s University往南走就會進入植物園,我從北邊的一個小門走進去,馬上感受到綠意盎然的生氣。這裡沒有對立的意識型態及暴力衝突,只有寬廣的草坪、爭奇鬥豔的花朵及悠閒散步的居民,空氣中瀰漫著花香與草香,雖然已是晚上七點多了,但太陽還高高掛著,有些人在草坪上享受日光浴,有些人邊騎腳踏車邊哼著歌,有些人則在路旁的座椅上看書。我漫無目的的望著這些人、這片風景,直到夜幕低垂。
這裡是英國?北愛?還是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地方,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了。

這裡沒有對立的意識型態及暴力衝突,只有寬廣的草坪、爭奇鬥豔的花朵及悠閒散步的居民,空氣中瀰漫著花香與草香 。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