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儘管布拉格讓我流連忘返,但去了捷克南方的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CK)之後,我才後悔沒有在這個彩色小鎮多留一晚。

CK像是一座被打翻的調色盤,任色彩恣意蔓延。地理位置位於捷克、奧地利及德國的邊境,因此建築風格結合了歌德、文藝復興及巴洛克。城堡區的建築多是歌德式的,最特別的是文藝復興風格立體彩繪的牆面,遠遠看還真看不出是畫出來的假窗、假陽台、假石柱及假浮雕。左岸是緊貼著河岸的山壁所興建的城堡,由四十棟建築物所組成,跟布拉格城堡區一樣走規模路線,這裡也是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的第二大城堡,內城被包圍在中間,CK小鎮被伏爾塔瓦河(這條河也流經布拉格)以S型穿越形成特殊的河谷風光。事實上,Krumlov德文意思就是彎曲的牧草地。

CK小鎮被伏爾塔瓦河(這條河也流經布拉格)以S型穿越形成特殊的河谷風光。事實上,Krumlov德文意思就是彎曲的牧草地,

從布拉格的Florenc車站搭車,不愧是知名觀光景點,巴士馬上坐滿了人,當天是星期五,不少人更是帶著行李箱,應該是準備去過夜的,四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了CK的公車總站,這個車站的停車場佔地不小,但感覺很空曠,有個稍嫌老舊的車站,還留有共產社會的破舊與頹敗,裡面只有一個售票口,確定了最後一班回程車是晚上七點,還有五六個小時可以逛,就放心的前往小鎮。

離開車站沒多久,就有個眺望小鎮的好視野,彩繪塔、聖佐都古教堂(St. Jodocus Church)、伏爾塔瓦河及木橋盡收眼裡,感覺上就是我喜歡的小鎮類型,雖然紅瓦尖頂的場景與布拉格很類似,但尺寸減小了許多,感覺就親近了許多。進入小鎮的路上,有許多民宿,妝點得非常溫馨可愛,謀殺了許多記憶卡空間,過了一座拱型橋墩的石橋後,就進入舊城區(也稱內城),右手邊經過一座Regional博物館後,會先走到Seminary花園,可以清楚看到對岸城堡區的景致。踏上石板路,內城區的餐廳及紀念品店都很可愛,門口都有精巧設計的鑄鐵招牌(讓我想起了奧地利薩爾斯堡),不管是餐廳的侍者或商店的老闆普遍都很友善,要拍照隨便你,還會用各種語言跟顧客打招呼;紀念品店則以波西米亞水晶、木偶及各式藝品為主,當然還是充斥著莫札特、慕夏及克林姆的作品。

Cesky Krumlov 雖然紅瓦尖頂的場景與布拉格很類似,但尺寸減小了許多,感覺就親近了許多。

在小鎮漫步,絕對不能按圖索驥,隨意彎進一個小巷中,都有心曠神怡的風景。我們右轉進入一個下坡道,彩繪塔就在遠方出現了,接著發現許多可愛的咖啡館及小酒館,正當我憶起在普羅旺斯小鎮遊走的時光,竟然就有一家非常搶眼的梵谷咖啡館(與法國亞珥的黃色咖啡館同名)映入眼簾。

在小鎮漫步,絕對不能按圖索驥,隨意彎進一個小巷中,都有心曠神怡的風景。

這條小巷的盡頭,是非常熱鬧的長街,到這裡才知道原來觀光客有這麼多,而我們很幸運的從小巷繞到了大街,避開了擁擠的人潮。從長街往右轉,就到了知名的Lazebnicky木橋,這是連接內城及城堡區的主要通道。站在木橋上看河岸兩邊的風光,是最佳的視野,不管走到哪裡,彩繪塔永遠是這裡的地標,沿坡而上,再爬一些階梯,沒多久就會抵達城堡東面的紅門,已經乾涸的護城壕溝養了一些熊,這些熊一點都不像在護衛彩繪塔,只是調皮的在玩耍。

知名的Lazebnicky木橋,這是連接內城及城堡區的主要通道。站在木橋上看河岸兩邊的風光,是最佳的視野。

CK的色彩很多,但就是很協調。無論是遠望彩繪塔,或是在木橋上看伏爾塔瓦河邊的一排小屋,或環顧市政廣場四周的建築,總是覺得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彩色王國。我的想像是五六百年前,有位調皮的天使,不小心打翻了調色盤,索性把CK塗成如此的五彩繽紛。

CK的色彩很多,但就是很協調,總是覺得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彩色王國。我的想像是五六百年前,有位調皮的天使,不小心打翻了調色盤,索性把CK塗成如此的五彩繽紛。

到車站後,發現售票口早已關了,差點回不去布拉格,要不是最後補位上了末班車,可能要被迫留在CK。但事後想想,如果能在CK的民宿住上一晚,也算是撿來的幸運,或許在夢裡,自己也成了童話故事的主角。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