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綠色建築

  1. 南方風尚
  2. 文青走讀
  3. 酷傳媒
  4. 酷旅行
吉拉米代起源自日治時期,為了躲避日本人的徵調,而遷徙至花蓮豐南一帶,不同部落的人在此相遇,接納彼此,就像彩虹一樣,以前的豐年祭,人們穿著五顏六色的服裝,原來部落的服裝並沒有統一的規格,後來族人們開會,才將服裝規格統一。如今,這裡面臨著人口外移、生育率下降……的挑戰,族人們各奔東西,曾經雄踞一方的部落,願意留下的人越來越少。
  1. 南方風尚
  2. 文青走讀
  3. 酷傳媒
  4. 酷旅行
志工到吉拉米代的第一個晚上,由造屋計畫的負責人——曾榮獲台東縣「南島文化節:南島語系歌曲比賽」首獎,也是吉拉米代部落文化產業協會的理事長騰莫言 ・ 基鬧(Engmoy  Cinaw),向我們介紹他自己,還吟唱歌曲給我們聽。並讓我們輪流地自我介紹,還教導我們,記得要向祖靈稟報:「我們從何而來?又為何而來?」讓祖靈也有機會認識我們,並守護我們在這裡的時光。
  1. 在地走走
  2. 酷旅行
  於竹枝間滲入的陽光穿透玻璃映入室內,隨著日夜更替在地板畫上各式光影;窗外的風景因天氣的起落、季節的流轉,獻上不同的感官體驗,或是滴答彈奏的雨聲,或是桃李爭妍的滿山春色……,這裡是宜蘭礁溪,是一間名為「了了」的旅宿空間,在這裡,旅人們得以在慵懶的午後,伴著熱騰騰的咖啡與手中的愛書,過著與自然為伍的愜意生活。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