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IoT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當無人載具遇上智慧醫護與防災,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平台「5G全息遠距智匯醫護行動小棧計畫」,於8月25日至27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03區隆重展出,該活動聯合了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豪勉科技、翰揚生理感測、瑞德感知科技及慧誠智醫等企業,展示遠距醫療諮詢平台、毫米波雷達感測、群體生理監護系統、智慧防災疏散導引等創新應用,展現台灣在5G、AIoT及無人載具產業鏈的豐沛量能。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台灣即將於2025年步入超高齡社會,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社會對銀髮族照護的關注度也愈來愈高,但你知道智慧科技與銀髮照護有什麼關係嗎?在2020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的智慧城鄉館中,可以看到各界協力,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的支持之下,不管是影像辨識輔助眼科醫師診斷視網膜病變、透過智慧健身與認知訓練系統延緩失智症、長照機構採用機器人來消毒防疫與送物取物,紛紛繳出智慧照護應用的亮眼成績單。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過去有些民眾覺得智慧科技離我們很遠,但在產官學研的聯手之下,針對不同領域及情境需求建置的多元應用服務,早已走進我們的日常。在剛落幕的2020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的智慧城鄉館中,多家業者就展出「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的重要成果,其中就包括上述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智慧應用,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瞭解。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