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R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過去這一兩年來,台灣許多城市都開設了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體驗館,甚至連夜市都看得到平價版的混合實境(XR)體驗,但多數人對XR的接觸還是停留在遊戲及展覽;隨著互動科技及沈浸式體驗的技術發展快速推進,應用領域邁向多元的生活情境應用,不管在運動健身、輔助治療、數位學習、虛擬社交等方面,XR正在開啟我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人工智慧(AI)日新月異,甚至可以模擬人類的各種感官功能,但你知道電腦最難模擬的人體感官功能是什麼嗎?答案就是嗅覺與味覺。目前業界正在積極開發數位嗅覺與味覺的生化技術,一旦有所突破,包括食物、咖啡、紅酒、香水的氣味與味道都可以進行數位化的分析、重製與傳送,屆時你想要品嚐童年味道、數位芬多精、虛擬試吃都將不再是科幻電影中的情節。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