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區塊鍊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或許你聽過不少區塊鏈的負面消息,但科技工具本身沒有善惡,端看使用者把它應用到什麼地方。事實上,區塊鏈在公益領域已有不少進展,不管是捐款、志工、環保等類型的公益活動或工作,都可借用區塊鏈的安全、信任、去中心化等特性,鼓勵更多企業、組織或個人參與其中,帶動社會正向的善循環。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全球港口的貨櫃裝卸量,2030年將是現在的4倍,2050年更將增長到5到6倍。扮演貿易進出口與物流運輸重責大任的港口,工作量日益繁重,全世界各大港口都在加速優化升級,透過5G、物聯網、人工智慧、無人載具、區塊鏈等智慧科技,藉以提高現有的作業效率,並朝向智慧港口的目標邁進。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買一輛車,動輒上百萬,更遑論搭載高科技系統的自駕車、智慧汽車,任何一輛都需要付出高額成本,如何買得安心一直是消費者最在意的,為此,相關業者開始將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應用於汽車產業,同時並聚焦在汽車履歷、行車資訊與大數據共享、供應鏈管理等發展面向。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