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客家文化

  1. 南方風尚
  2. 文創風格
  3. 永續風潮
  4. 酷傳媒
今(25)客委會接續「369浪漫客庄小旅行」系列活動,攜手國家地理頻道推出「客家文藝復興」第二季「靚靚六堆」系列節目,除了延續日前國內旅遊熱潮,為明年六堆300週年慶祝活動鋪陳,也希望透過國際知名西班牙導演Jose的獨特視角,將台灣客家文化推向世界,引領國際人士從客家文化認識台灣。
  1. 旅人相對論
  2. 酷活動
蒔秧苗辦理市集的初衷,是想要將老街店家串聯,經營街區品牌,透過地方行動,將街區變成友善街區,適合青年創業或農村品牌孵化器,希望能提供高雄旗美九鄉鎮地區的青創品牌或特色小農,能不用跑到外縣市或高雄市區擺攤,在農村也可以有一個很有人情味及創意的市集,透過一次一次地辦理,串連更多不一樣的青年品牌或特色小農進駐到美濃永安老街
  1. 旅人相對論
  2. 酷活動
美濃舊稱「瀰濃」,清朝年間,原居屏東里港的客家人渡過荖濃溪,來到美濃月光山建立了「瀰濃庄」。開庄時十六姓先民在此建造了24座夥房,並以永安街命名祈求永久安居之意,至今已有二百年的歷史,是當年開發最早最繁華的街道。由西側的瀰濃庄敬字亭開始直到東門樓,約二公里的距離內充滿了古樸懷舊的氣息,德勝公壇、伯公祠、宋屋學堂、古井及客家藍衫店、美濃舊橋及水圳,還有看不盡古色古香的客家夥房、美麗的門樓,訴說著二百年滄桑美麗的故事。

最新文章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