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氣候轉暖逢春夏,外出賞景儼然成為旅人假日出遊的重要行程。賞花、賞螢,賞星星……,每年的四、五月,除了螢火蟲外,最受人矚目的便是朵朵如白雪紛飛的油桐花海,俗稱「五月雪」的它,已悄悄為略感炎熱的五月染上了一抹香。

為此,Booking.com特地在油桐花季節,精選桃竹苗地區的「油桐花步道」及當地推薦旅宿,提供賞花假期的靈感,邀請旅人深陷五月雪的靜謐氛圍中!

在大艽芎古道走過蝶雪紛飛,桃園的油桐花小徑

初夏時節,步道迎來油桐花盛開,浪漫的白色花瓣與漫天蝴蝶飛舞相輝映,位於「桃園」大溪的大艽芎古道因而成為知名的五月雪小徑。曾是古代的重要商業道路的它,如今成為當地居民經常走訪的山林步道,旅人不只能夠沉浸於油桐花美景,也可以至附近的新福圳,觀賞全台唯一水中土地公廟的奇景。

想造訪「桃園」大溪追尋油桐花的旅人,推薦入住「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大溪老城四季行館」不只擁有寬敞宜人的客房空間,親切又貼心的服務更是讓許多旅客留下深刻印象。民宿坐落於大溪老街附近,旅人白天觀賞完油桐花後,可回到老街尋覓當地美食,欣賞古蹟,享受豐富愉快的旅行時光。

桃園「大溪老城四季行館」為老城區第一家民宿,多年來親切服務受到住客讚賞。(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湖光山色五月雪,新竹的十二寮登山步道

山景、湖泊、五月雪!若想感受油桐花的浪漫氣氛,不妨「新竹」的十二寮登山步道,深入可見大量雪白落花舖滿於步道。不少旅人會前往油桐花最茂盛的第四和第六登山口合影,並沿著十二寮大埤漫步,享受湖畔風光。

想去「新竹」追尋自然風光的旅人,可以選擇入住景觀民宿「登美山莊」。該民宿坐落於清幽僻靜的庭園當中,適合享受綠意及愜意時光,品嘗由民宿老闆親手製作的美食。

新竹「登美山莊」坐落於清幽僻靜的庭園當中,適合喜愛綠意的旅人。(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林間的雪白地毯,結合客家文化、古蹟的新竹仁和步道

前往新竹,相信許多旅人不會忘了當地特有的客家文化。而想同時觀賞油桐花景致與客家文化古蹟的旅人,則千萬不要錯過仁和步道!

仁和步道位於「新竹」湖口鄉,為當地油桐花秘境,每逢花開時節,即可見油桐花舖滿步道及林間,宛如雪白地毯般展開,絕美景致令人讚賞。旅人也可閒散至附近的湖口老街,享受客家小吃和古蹟樓宇。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以完善設備和貼心服務聞名,更是知名親子友善飯店。(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欲造訪「新竹」油桐花秘境的旅人,推薦入住「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以完善設備和貼心服務聞名,更是知名親子友善飯店,從遊樂園、親子互動設施到專屬孩童課程,都能讓大小朋友一同享受旅途的快樂時光。

豐富生態的油桐山景,苗栗好客公園雪桐步道

每年四、五月,油桐花的雪白花朵遍布山頭,隨著微風飄落於卵石步道,「苗栗」的好客公園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設置多處宜人的休息平台,方便旅人近距離觀賞。旅人賞花後也可步行至臺灣客家文化館,飽覽豐富的館藏,探索客家文化歷史。

欲造訪「苗栗」好客公園的旅客,推薦入住位於苗栗火車站附近的「新興旅社」。「新興旅社」開業超過70年,復古懷舊氛圍和老闆的熱情款待讓許多旅人難以忘懷,客房內更保存少見的棉被花手藝,是喜歡老台灣元素的旅人不可錯過的選擇!

苗栗「新興旅社」開業超過70年,懷舊氛圍和熱情款待讓許多旅人難以忘懷。(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博物館、斷橋、車站!苗栗人文之旅四月雪小徑

四月雪小徑位於「苗栗」三義鄉,是當地知名賞桐勝地。四月雪小徑就位在木雕博物館後方,附近另有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等知名景點,適合安排一趟結合自然與人文的愜意旅行。

推薦造訪「苗栗」的旅人入住「八角居所民宿」,民宿位於佔地遼闊的英式莊園之中,內部裝潢優雅精緻,處處充滿巧思。入住旅人可品嘗由民宿主人親自準備的豐盛餐點,在莊園內享受被綠意環抱的寧靜假期。

苗栗「八角居所民宿」坐落於佔地遼闊的英式莊園之中,旅人可在此享受寧靜假期。(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