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物聯網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過去有些民眾覺得智慧科技離我們很遠,但在產官學研的聯手之下,針對不同領域及情境需求建置的多元應用服務,早已走進我們的日常。在剛落幕的2020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的智慧城鄉館中,多家業者就展出「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的重要成果,其中就包括上述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智慧應用,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瞭解。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在短短兩個月內快速延燒,「智慧防疫」也因此浮上檯面。民眾除了可透過聊天機器人即時掌握正確訊息外,也可藉由人工智慧(AI)、物聯網、大數據等科技工具輔助,在疫情爆發前及早預測與通報,降低流感、登革熱、武漢肺炎等各種疫情快速蔓延的機會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近幾年來,因為智慧科技的發展,傳統農村有了很不一樣的面貌。愈來愈多青年農民返鄉或加入創新農業的發展,他們用無人機、物聯網、人工智慧(AI)、大數據等技術,改善了人口老化、外移及缺工等問題,更翻轉了傳統的農漁畜牧產業型態,科技與農業的碰撞確實激盪出相當有趣的新火花!

最新文章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