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鐵路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站前,各懷心思的人兒們熙熙攘攘,有的是忐忑,忐忑離去的人們是否會平安,是否能踏上坦途;有的是喜悅,喜悅離家多時的遊子即將歸來;有的人扛著扁擔,騎著自行車大聲叫賣,為自己的家裡多添一分溫飽。月台間,人聲嘈雜,有的人翹首盼望,有的人躊躇滿志,這是從古至今,所有車站的面貌,不過如今有些車站,失去了往日的繁盛,卻藉由其他方式東山再起,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那些,浴火重生的美麗車站。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從19世紀台灣的第一條鐵路起,這個小小的歷史舞台便開始震動了起來。一開始民眾的茫然無措,到後來的產業帶動,鐵路在串連起世界工業的同時,亦在台灣串連起了一段有關於它帶來的連環故事。雖然許多鐵道已年邁老逝,成為沉睡於土地上的殘破遺跡,但經由多年來的重整後,許多鐵道已成功化身成不同的特色景點,寓人文歷史於風景之中,重新融入我們的生活。
  1. 在地走走
  2. 酷旅行
淡水線是台灣第一條鐵路支線,1901年8月25日正式通車,同一天台北車站、圓山站、士林站、北投站、淡水站這五個車站也正式營業,最早時每天往返各四班列車。原本淡水線的起點是北門車站,但後來為了方便大稻埕的旅客搭車,增設「裏台北驛站」(台北後站),位於現今的華陰街一帶,這裡也是外地民眾前來追逐台北夢的第一站。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