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5G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當無人載具遇上智慧醫護與防災,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經濟部產業升級創新平台「5G全息遠距智匯醫護行動小棧計畫」,於8月25日至27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03區隆重展出,該活動聯合了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豪勉科技、翰揚生理感測、瑞德感知科技及慧誠智醫等企業,展示遠距醫療諮詢平台、毫米波雷達感測、群體生理監護系統、智慧防災疏散導引等創新應用,展現台灣在5G、AIoT及無人載具產業鏈的豐沛量能。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曾幾何時,一盞毫不起眼的路燈,不再只是在黑暗中綻放光明的工具,而是已化身為守護城市的智慧管家,無論是車流監控、環境品質監測、資訊發布、充電樁、5G小型基站都可靠它實現,可以預期的是,未來在5G共桿、車聯網等需求帶動下,智慧路燈將在城市中扮演日益多元且重要的角色。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在新冠病毒(COVID-19)的衝擊之下,部分國家開始延後5G頻譜的釋執作業,電信業者也放緩5G網路的佈建進度,5G的商用化腳步似乎受到一些延遲;不過,隨著遠距工作、線上娛樂的使用量不減反增,加上各界注意到行動網路在危機時期扮演的重要性,讓5G基礎建設及商業應用更容易順勢推動,對5G產業來說很可能是因禍得福。
  1. 科技風向
  2. 酷傳媒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全球港口的貨櫃裝卸量,2030年將是現在的4倍,2050年更將增長到5到6倍。扮演貿易進出口與物流運輸重責大任的港口,工作量日益繁重,全世界各大港口都在加速優化升級,透過5G、物聯網、人工智慧、無人載具、區塊鏈等智慧科技,藉以提高現有的作業效率,並朝向智慧港口的目標邁進。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