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地方創生

  1. 在地走走
  2. 社會創新
  3. 酷傳媒
  4. 酷旅行
宜蘭蘇澳鎮朝陽社區的「朝陽客來香」,是一家屹立於漁港旁20載的社區餐廳,藉由地方創生的創新思維,與品牌合作端出「永續」滋味的在地風土人情。在朝陽社區發展協會與星展銀行、信義房屋、茶籽堂、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Alife、地方創生基金會等眾多共創單位的合作下,導入創新的地方創生思維,以嶄新面貌亮相,除了讓大家享用一頓好的鮮魚料理更認識這個漁港,也提供社區居民更多的工作機會。
  1. 永續風潮
  2. 社會創新
  3. 酷傳媒
台南官田是台灣菱角的最大產地,產量佔台灣約7成,不過,你可曾想過,菱角在被食用或加工過後,大量的菱角殼究竟去哪兒了?根據統計,台南官田的菱角年產量達3,400公噸,每年衍生超過1,000噸的菱角殼。過去農民多半就地焚燒處理,但會造成空氣污染,如要等它自然分解,至少得花3年時間,而且會產生發臭、蚊蟲等問題;至於透過一般回收體系的話,則經常造成回收車損壞,焚化廠也難以負荷,成為當地環保的頭號殺手。
  1. 南方夢想村
  2. 南方風尚
  3. 酷傳媒
  4. 酷活動
【高雄市數位發展暨創意行銷協會籌備會】創會會員首波招募中!只要對數位轉型升級、科技新創發展、跨域整合行銷、地方創生與文創事業、巷弄經濟與社區共融等議題有興趣的個人、學生、企業或組織,竭誠歡迎您的加入,一起來提升在地產業的數位競爭力與營銷創新力。
  1. 文創風格
  2. 永續風潮
  3. 酷傳媒
本屆文博會邁入第十屆,以文化跨域思考及智慧科技導入為目標,希望打造一場參與式創新的文化祭,充滿了思考力、民俗風、儀式感及互動體驗,很值得你來感受一下台灣文創產業的豐沛能量。酷小編特別整理以下三大最具地方特色的展覽亮點,包括「北回朝聖路」、「照起工」、「據說考古隊」」在內,提供不同的觀展視角。
  1. 文創風格
  2. 社會創新
  3. 酷傳媒
有鑑於現在的鹽埕身處「過渡社區」的階段,面臨人口高齡化、文化隔閡、在地認同薄弱等等。科技部HISP計畫舊港團隊深耕鹽埕,以過渡.聚合.創生三大區塊做出發,與在地人民團體、社區店家夥伴共同合作,推出以下生動的策展紀錄這些過程,並設計全家大小都能一同參與的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在鹽埕」的心聲以及「再社區」的新生。
  1. 旅人相對論
  2. 酷活動
蒔秧苗辦理市集的初衷,是想要將老街店家串聯,經營街區品牌,透過地方行動,將街區變成友善街區,適合青年創業或農村品牌孵化器,希望能提供高雄旗美九鄉鎮地區的青創品牌或特色小農,能不用跑到外縣市或高雄市區擺攤,在農村也可以有一個很有人情味及創意的市集,透過一次一次地辦理,串連更多不一樣的青年品牌或特色小農進駐到美濃永安老街
  1. 旅人相對論
  2. 酷活動
美濃舊稱「瀰濃」,清朝年間,原居屏東里港的客家人渡過荖濃溪,來到美濃月光山建立了「瀰濃庄」。開庄時十六姓先民在此建造了24座夥房,並以永安街命名祈求永久安居之意,至今已有二百年的歷史,是當年開發最早最繁華的街道。由西側的瀰濃庄敬字亭開始直到東門樓,約二公里的距離內充滿了古樸懷舊的氣息,德勝公壇、伯公祠、宋屋學堂、古井及客家藍衫店、美濃舊橋及水圳,還有看不盡古色古香的客家夥房、美麗的門樓,訴說著二百年滄桑美麗的故事。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