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埔里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歡鑼喜鼓咚得隆咚鏘,鈸鐃穿雲霄,盤柱青龍探頭望,石獅笑張嘴,紅燭火檀香燒,菩薩滿身香,祈祝年冬收成好,遊子都平安。」廟會這首歌的歌詞,唱出了台灣廟會時特有的歡慶氣氛,每當神明聖誕或有特殊祭典儀式時,經常一併舉辦迎神遶境、陣頭、演戲等活動,廟埕周邊也往往有臨時市集,使得廟會不僅是宗教信仰盛事,同時也是凝聚社區感情、活絡在地經濟的重要活動。快來看看台灣各地有哪些特別的廟會市集喔!
  1. 在地走走
  2. 酷旅行
醮典是臺灣民間常見的大型祭典活動,俗稱建醮、做醮,一向是臺灣各地重要的信仰盛會。臺灣民間的醮典,通常多在數年到數十年之間舉行一次,在漢人歷史上具有十分悠久的傳統常與「齋」並稱為「齋醮」。今年11 月 29 日至 12 月 5 日適逢埔里地區十二年舉辦一次的「庚子年祈安 清醮」活動,全鎮鎮民須茹素七天,埔里鎮公所及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共同籌劃於 109 年 11 月 16 日至 11 月 28 日舉辦【2020 埔里山城健康蔬食生活節】,透過生活化主題節慶式的活動,讓大家以更趣味的方式打開埔里山城小鎮。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