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歷史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如果你覺得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不夠刺激,或許可以考慮拍個台灣版的!比起電影裡的西部牛仔、匈奴王、埃及法老、羅馬戰士及印地安女子,以台灣16個原住民族為代表的南島勇士們,論英勇與智慧絕對不輸他們,還可穿越舊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及鐵器時代,然後足跡踏遍台灣、東南亞、太平洋諸島及馬達加斯加島,在長達一萬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橫跨大半個地球演出穿越劇。
  1. 在地走走
  2. 文青走讀
  3. 酷旅行
位於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一定會讓你打破對歷史博物館的印象!不僅有請專業巫師作法的雷公令牌祭壇、盛大的廟會遊行模型,還有如壁鎖的「鐵剪刀」、日治時期的學生去哪裡畢業旅行等等有趣小知識……,其中最為注目的莫過於和服屋、咖啡廳等日治時期還原場景了!和服屋四壁的櫃裡放著一疊疊摺成方塊的和柄布料與厚實沉穩的木屐,高起的榻榻米工作台上老闆娘正攤開一匹腰帶;咖啡廳內,昏黃的燈光下,色澤溫和的木板牆上似乎正散發出陣陣咖啡香,掛於其上的老舊海報更是要將踏入內的旅人們帶回那個時代一般,活靈活現地顯示出當時的背景樣貌,令人不禁驚嘆原來台灣也有如此充滿大正、昭和風情的時期。
  1. 城市走廊
  2. 酷傳媒
  3. 酷旅行
曾幾何時,你有沒有好奇過在各種舞台場館的角落,那些掛著禁止進入的門後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會有什麼樣不為常人所知的奇妙事物?那麼恭喜,台北將在11/28、11/29日舉辦「打開台北」活動,讓一般人也能夠進去如兩廳院、松山文創園區、雲門劇場台等超過五十處平日裡無法進入的秘密場所一探究竟!
  1. 旅人相對論
  2. 酷活動
蒔秧苗辦理市集的初衷,是想要將老街店家串聯,經營街區品牌,透過地方行動,將街區變成友善街區,適合青年創業或農村品牌孵化器,希望能提供高雄旗美九鄉鎮地區的青創品牌或特色小農,能不用跑到外縣市或高雄市區擺攤,在農村也可以有一個很有人情味及創意的市集,透過一次一次地辦理,串連更多不一樣的青年品牌或特色小農進駐到美濃永安老街
  1. 旅人相對論
  2. 酷活動
美濃舊稱「瀰濃」,清朝年間,原居屏東里港的客家人渡過荖濃溪,來到美濃月光山建立了「瀰濃庄」。開庄時十六姓先民在此建造了24座夥房,並以永安街命名祈求永久安居之意,至今已有二百年的歷史,是當年開發最早最繁華的街道。由西側的瀰濃庄敬字亭開始直到東門樓,約二公里的距離內充滿了古樸懷舊的氣息,德勝公壇、伯公祠、宋屋學堂、古井及客家藍衫店、美濃舊橋及水圳,還有看不盡古色古香的客家夥房、美麗的門樓,訴說著二百年滄桑美麗的故事。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