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曾幾何時,你有沒有好奇過在各種舞台場館的角落,那些掛著禁止進入的門後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會有什麼樣不為常人所知的奇妙事物?那麼恭喜,台北將在11/28、11/29日舉辦「打開台北」活動,讓一般人也能夠進去如兩廳院、松山文創園區、雲門劇場台等超過五十處平日裡無法進入的秘密場所一探究竟!

市民們可藉由此活動,更深刻了解建築的意義與設計(圖片來源:打開台北臉書)

「打開Open House」是1992年從英國開始的知名建築活動,其中有著四大核心理念:探討當代以及建築歷史脈絡,同時培養市民對自身建成環境的認知以及設計欣賞能力、所有活動空間不收取參加費用,授權城市的舉辦單位必須為非營利組織,還有活動需要與大專院校、當地機構合作,從學生到市民;從一般人到專業人士,創立一個大家的學習平台。而在當年,英國倫敦當局便開放過首相官邸、電視塔、美國駐英大使館等眾多平常時一般人很少接觸到的空間。

今年首度獲得授權,舉辦此活動就有超過50個場所可供探索。(圖片來源:Bito甲蟲創意)

2020年,台灣第一次獲得英國倫敦官方的授權,舉辦「打開台北|Open House Taipei」活動,由吳卓昊這位曾於英國留學工作的策展人以及共同創辦人徐千捷來去推動,讓台北成為除日本大阪、中國澳門以外亞洲第三個舉辦地,藉由這個活動,讓市民從親身與台北對話,不同的角度深刻了解自己居住的城市,知道都市與環保、景觀、歷史、設計間的脈絡與連結。

透過城市空間的免費開放及參與,重新連結人與城市疏離的關係。(圖片來源: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

打算參加11/28、11/29限時48小時的「打開台北」活動的市民,在時間內能自由免費參觀,大型空間的話可通過排隊進場,小型空間則需要事先同官網申請預約導覽,可以與空間的創辦人、設計師、藝術家等直接對談,清楚了解他們的創立宗旨與設計理念。

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
活動時間|11/28~11/29,限時48小時
活動網址|www.opentaipei.org
臉書|Open House Taipei
IG| openhousetaipei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