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早期以秘制糖漿與古早味甜口佐料組合而成豐盛刨冰,是台灣人一解暑氣時的國民美食,那個年代的冰菓室,如同現代的咖啡店是三五好友、戀愛男女的相約之地;至今許多超過半甲子的傳統冰店,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童年的酸甜的冰涼更是無法取代的。

而如今因應時代潮流,除了保留原本的傳統風味之外,更是在口味上大膽地的創新,亦或是將店鋪改裝,將老店保留創始人精神的同時融合新時代的語彙,統整出冰店的新樣貌,蜜紅豆、地瓜簽、甜芋泥、蜜鳳梨、芋圓、粉粿、仙草、粉圓……,剉冰中你必點的配料有哪些呢?一起來回味吧!

今晚我想來點麻油雞冰淇淋  73種口味等你來挑戰  

在《哈利波特》小說中,有各種奇怪的糖果口味,包括鼻屎味、臭雞蛋味、蚯蚓味、嘔吐物味;在台北的雪王冰淇淋,也有各種你意想不到的冰淇淋口味,不管是麻油雞口味、豬腳口味、當歸口味都有,73種口味看你敢不敢來挑戰!

滋補類冰淇淋、蔬菜類冰淇淋、酒做的冰淇淋,走進位於台北武昌街、鄰近中山堂的雪王冰淇淋二樓,可以看到洋洋灑灑73種獨家口味。可別以為這麼有創意的冰淇淋店是新開的,雪王冰淇淋成立於1947年,至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能夠屹立不搖的關鍵之一,就是所有冰淇淋口味從原料到生產都是自己來,因此可以保有獨特的風味與品質。

雪王冰淇淋已有70年以上的歷史,店史悠久卻創新不斷,從麻油雞到辣椒都可製成冰品。
(照片來源:雪王冰淇淋臉書粉專)

這裡最特別的就屬鹹的冰淇淋口味,包括麻油雞、豬腳、肉鬆保證讓你永生難忘,另外還有九層塔、苦瓜、薑汁等蔬菜口味,以及綠芥末、咖哩、辣椒等天然辛香口味,還有啤酒、白蘭地、金門高梁、葡萄酒等微醺口味;當然正常的口味像是水果、堅果、茶類也都應有盡有啦,每球價格約在100元上下。

如果你有選擇困難症,可能會站在這裡發呆許久,實在不知該點什麼口味的話,那就選擇招牌的芋頭、西瓜及大紅豆吧!

從市場開始的古早味,幸發亭冰品持續研發不斷

傳統老店幸發亭蜜豆冰本舖1938年發源於台中第一市場,熱鬧盛況仍歷歷在目,想必是許多台中人都曾品嘗過的名店。

幸發亭以蜜豆冰揚名全台,獨到的老味道征服了許多饕客的味蕾,更是連結起各種記憶的滋味,除了傳統的剉冰、八寶冰外,古早口味的燒麻糬、杏仁茶更是前往不可錯過的特色甜品。

從市場起家的幸發亭憑藉傳統的好味道與不斷研發的新品征服了男女老少的味蕾,成為台中一大冰品選擇。(圖片來源:幸發亭FB粉專)

而在守護傳統好味道的同時,幸發亭也持續研發、推陳出新,清爽健康的水果冰、香醇濃郁的綿綿冰,還有特色冰品如黑糖珍奶冰等等,多樣的組合與甜品想必能讓前往旅客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那一味,對冰品的用心更是讓許多旅人流連忘返,成為前往台中絕不錯過的一站。

高雄婆婆冰 堅持傳承三代的古早好味道

在高雄鹽埕埔有一間風靡全港都,在日頭炎炎的夏日,一定要來到七賢三路報到,來上一碗清涼剉冰消消暑氣。創立於民國23年 (西元1934年),從以72元買了鹽埕老店開始,到建立有店面的婆婆冰,老闆娘王婆婆歷經第一代婆婆與第三代子女的經營,用人生歷練寫下從學習到傳承的故事。

傳承三代的高雄鹽埕婆婆冰,遵循古法製作,料多實在。
(照片來源:鹽埕百年老店-高雄婆婆冰FB粉專)

冰品種類繁多,但在用料上絕不馬虎,婆婆堅持採用新鮮水果製作、調味,楊桃、青芒果、李鹹都是自己醃製,水果料也不假他人之手,為的是要保留好味道呈現給客人。除了冰品,止渴酸甜的烏梅湯也是不錯的消暑聖品,另外古早味番茄切盤,沾上由薑汁、糖、醬油調製而成的特殊沾醬,番茄的酸加上醬料的微甜微辣口感,是南部特有的吃法,也頗值得一試。

婆婆冰傳承到第三代,在創始店附近開設「婆婆冰旗艦店」,將傳統老店融入文青的氛圍,木質的餐桌椅、舒適的空間感,讓耕耘一甲子的婆婆冰,煥然一新,而數十年如一日的是婆婆堅持遵古法製作的天然好味道。

夏天消暑必吃大涼冰果店 晶瑩剔透水果配上古早味烏梅冰

炎炎夏日裡,最極致的享受是什麼?是來上一杯透心涼的飲料、跳進大海盡情戲水還是踏進冷氣房的那一刻?每個人心裡都有不一樣的答案,而來上一碗水果剉冰,相信在許多人心中都是名列前茅。

一進大涼冰果店門口,就能看到架上陳列的多達數十種水果,各各晶瑩剔透、鮮嫩多汁
(圖片來源: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在台東,就有這麼一家冰店,光是看到就令人口水直流,恨不得來上一碗消消暑,他就是位於台東成功鎮上的大涼冰果店,這間創立於民國54年的在地老店,到這除了能品嚐傳承的陳年梅冰,一進門就能看到架上陳列的多達數十種水果,各各晶瑩剔透、鮮嫩多汁,滿滿放上十種水果的水果烏梅冰更是讓人滿足,吃完後暑意全消,到台東旅行的朋友也來這清涼一下吧!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