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酷旅行行程推薦 野柳地質公園 – 港口海鮮風味餐 – 和平島公園

北海岸離台北市區不遠,免去了旅人們舟車勞頓之苦,綿延的海岸線與海風讓人心曠神怡,悅耳的浪潮聲能讓人放下生活中的瑣事,彷若晉太元中武陵人誤入的桃花源,北海岸已然成為台北都會人口紓壓旅行的熱門選項。今天,酷旅行要到北海岸一日小旅行,觀浪、賞岩、啖海鮮。

第一站 : 野柳地質公園

說到觀浪、賞岩,北海岸在台灣絕對是得天獨厚。豐富的地景資源,是東北季風與海浪的共同創作,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和平島公園阿拉寶灣的大片豆腐岩,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這些來自海洋的餽贈,賦予了北海岸與海洋一樣的無限魅力。

「野柳時光」一般舉辦在溫度宜人的4月份,為期10天並搭配演唱會活動,讓旅人在美妙歌聲中看見野柳不同的美。
圖片來源 : 野柳地質公園 提供

野柳地質公園因為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為眾人所知,這裡除了擁有豐沛的地質景觀,也是台灣少數擁有日出和日落視角的地方,除了日常的賞岩、觀浪,野柳地質公園也定期會舉辦一些限時活動,如「解密野柳秘境」、「女王邀你回娘家」與「野柳時光」等,讓旅人們看見野柳不同的美。

野柳地質公園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聯絡電話:02 2492 2016

第二站 : 港口海鮮風味餐

佔著地緣關係的優勢,北海岸大大小小的港口提供了尚青的海鮮,今年在北觀處「2020輔導在地產業,美食,餐飲,伴手禮輔導計畫」輔導之下,特別邀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一同參與輔導,協助店家一路從新鮮食材的選購、餐點的擺盤到風味餐的菜單開發,透過計畫一系列的輔導,錦園漁夫料理與美觀園也各自推出結合在地食材與自家特色的風味餐料理,只要300元的親民價格,讓小家庭、情侶等小資族出遊也能吃到新鮮在地海鮮。

錦園漁夫料理
位於野柳海景第一排的錦園漁夫料理,傳承至第三代,在北觀處的輔導下推出3款個人風味餐料理。

錦園漁夫料理推出「蒜嗆萬里蟹」、「酒蒸鯖魚拼招牌油雞」與「海鮮小卷米粉湯」三個套餐組合每份售價300元,為確保食材的新鮮供應套餐須先預約,販售時間為平日11:30-17:00 (無中場休息),每日限定20份售完為止,活動期間至2020.12.31日止,建議小團體的旅人們用套餐搭配單點的特色菜,能夠吃的多樣又澎派。

錦園風味餐 北海岸
錦園漁夫料理推出「海鮮小卷米粉湯」風味餐,大顆的蚵仔、蛤蠣與當季的新鮮小卷熬出的湯,被米粉充分吸收,湯鮮味美只要300元。
錦園漁夫料理推出「蒜嗆萬里蟹」風味餐,當季的新鮮三點蟹用醋提味,濃郁的蒜香中還有北海岸的新鮮滋味,
錦園漁夫料理推出「酒蒸鯖魚拼招牌油雞」風味餐,油光閃爍的雙拼佳餚,300元就能包山包海的澎派享受。
除了風味餐外,錦園漁夫料理也有提供桌菜及招牌菜色可供客人單點

錦園漁夫料理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59號
預約電話:02 2492 1059

美觀園
美觀園同樣位於野柳海景第一排,除了2000元就能吃到桌菜之外,現在也推出獨家的個人風味餐

位於野柳海景第一排的美觀園,距離野柳地質公園只有不到5分鐘的路程,這裡除了提供2000元的桌菜料理,今年參加北觀處「2020輔導在地產業,美食,餐飲,伴手禮輔導計畫」也推出個人風味餐。為確保食材的新鮮供應美觀園的個人風味餐同樣須先預約,不管是烤豬與酥炸白帶魚捲的口感碰撞,還是小卷米粉湯挑逗味蕾的海味鮮甜,都讓人食指大動,再配上鮑魚沙拉與鮮蝦蘆筍豆腐等精緻小菜,平易近人的300元價格,大大縮短了旅人與美食的距離。

烤豬肋與酥炸白帶魚捲的口感碰撞,配上鮑魚沙拉與鮮蝦蘆筍豆腐等精緻小菜,只要300元 (確保食材的新鮮供應套餐須先預約)
位於野柳海景第一排的美觀園,距離野柳地質公園只有不到5分鐘的路程,秋蟹正肥的季節來到螃蟹料理最對味。

美觀園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56號
預約電話:02 2492 2181

龜吼漁夫市集

龜吼漁夫市集裡各個攤位都擺上新漁獲,購買的時候別忘了跟店家確認價格哦 !

秋蟹正肥的季節,又到了龜吼漁夫市集熱鬧的時刻,由花蟹、三點蟹及石蟹共同成立「萬里蟹」品牌,吸引了大批旅人與遊客爭相到此嚐「鮮」,在龜吼漁夫市集,旅人們可以親手挑選龜吼漁港的新鮮漁獲,由店家代為烹煮,看的到的新鮮,旅人們更能吃的放心。

在龜吼漁夫市集,旅人們可以親手挑選龜吼漁港的新鮮漁獲,由店家代為烹煮,看的到的新鮮,旅人們更能吃的放心。

龜吼漁夫市集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16號

第三站 : 和平島公園

阿拉寶灣 基隆 和平島公園
基隆和平島公園著名的阿拉寶灣,由成片的豆腐岩所構成的美麗畫面。

2018年重新開幕的和平島公園,除了著名的阿拉寶灣,環山步道、網友票選出的十大守護岩以及古荷蘭文文字的番字洞都是不錯的景點。和平島公園的藍海水池更是親子同樂的玩水好所在,水中嬉戲時還有美麗的小魚不時地從身旁游過,本為漁業養殖打造的的九孔池,搖身一變成為大小朋友的消暑勝地。

2018年重新開幕的和平島公園有豐富的地景資源,天氣好時還能遠眺基隆嶼。

和平島公園的紀念品販售處取名為島嶼物舍,意為打造集結島上美好事物的地方,除了集結在地意象與地質風景,也推廣友善海洋及永續旅遊的概念,販售的商品大多是自然的產品,如手工皂、艾草沐浴鹽等,邀請大家一同參與,友善海洋就從生活中選則對海洋較無害的產品開始。

島嶼物舍2019參加金點設計獎,石花菜分為大本、小本、鳳尾,其中又以鳳尾最高等級,島嶼物舍選用最高等級的石花菜製作產品,將其延伸成為Logo設計的元素。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