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宿霧雖然是一座島嶼,但畢竟也是一座大城市,如果你想到更像度假島嶼的地方,那就搭船出發吧!宿霧周圍有170多個小島,每個都有各自迷人的姿態,大家比較熟知的有宿霧國際機場所在的馬可坦島(Mactan Island)、私人島嶼卡兒哈甘島(Caohagan),另外就是交通最便利、生態最豐富的度假勝地薄荷島(Bohol Isalnd)了。

宿霧雖然是一座島嶼,但畢竟也是一座大城市,如果你想到更像度假島嶼的地方,那就搭船出發吧!

從宿霧搭渡輪到薄荷島大約一個半小時船程,這裡是愛好水上活動者的天堂,附近有許多潛水海域,包括Bantayan、Moalboal、Pescador、Badian Island等都有美不勝收的海底生態,可以看到令人驚艷的珊瑚礁與魚群;島上則有許多度假村,可以放鬆地躺在沙灘上或泳池畔,或者享受下午茶時光,當然這裡也少不了生猛的海鮮,可以讓你一邊欣賞海景一邊享受美食。

Bantayan、Moalboal、Pescador、Badian Island等都有美不勝收的海底生態,可以看到令人驚艷的珊瑚礁與魚群。

從抵達塔比拉蘭(Tagbilaran)的機場或港口開始,你就會遇到一堆推銷一日遊行程的,你當然可以問問他們,如何在幾個小時內掃遍所有景點、而且只要花幾十美元,但我強烈建議,別把行程排得太滿,這裡比較適合放空與放鬆,對著海洋或天空發呆一整天也不是壞事,除非你在一天內趕完八個行程,還會覺得這真是一個度假天堂。

我強烈建議,別把行程排得太滿,這裡比較適合放空與放鬆,對著海洋或天空發呆一整天也不是壞事。

薄荷島可不只有海洋,還有幾個經典的生態景點,可以參加當地的一日遊或自行包車前往。羅伯河(Loboc River)漂流是不可錯過的新奇體驗。搭上用竹子與乾草搭建而成的竹筏小船時,船家已經準備好炒米粉、烤肉串、水果、甜點等風味餐點,沿著原始的叢林逆流而上,可欣賞彷如亞馬遜河的熱帶雨林風光,以及岸邊水上人家的生活情景,河岸旁也會有當地人進行音樂與舞蹈表演,整個旅程大約一個小時。

薄荷島可不只有海洋,還有幾個經典的生態景點,可以參加當地的一日遊或自行包車前往。羅伯河(Loboc River)漂流是不可錯過的新奇體驗。

位於中部山區的Corella,有一個菲律賓眼鏡猴保護區,這裡的迷你眼鏡猴非常稀有,只有在菲律賓與印尼的少數島嶼上看得到。它的身長比人的手掌還小,僅有10~12公分左右,約70~80公克重,大大的眼睛、毛茸茸的身體、慵懶的神情、長長的尾巴,模樣非常討喜;在六公頃的紅木森林中,約有120隻迷你眼鏡猴,現在多數由官方單位所養育,然後寄養在民家中供人觀賞,專業嚮導會帶領遊客找到牠們的蹤影。

位於中部山區的Corella,有一個菲律賓眼鏡猴保護區,這裡的迷你眼鏡猴非常稀有,只有在菲律賓與印尼的少數島嶼上看得到。

位於薄荷島南端的邦勞島(Panglao Island),有一片長達1.5公里的白沙灘,有小長灘(Alona Beach)之稱,高大的椰子樹襯托出熱帶島嶼的氛圍,因為有得天獨厚的海灘與海天一色的美景,加上是熱門潛水景點,因此附近聚集了許多海鮮餐廳、紀念品店與酒吧,每到晚上就特別熱鬧,運氣好時還可看到聲光效果超好又驚險刺激的「火舞秀」。

位於薄荷島南端的邦勞島(Panglao Island),有一片長達1.5公里的白沙灘,有小長灘(Alona Beach)之稱。

當然,你也可以跟我一樣,租一台跑不太動的機車,自自冉冉地移動,但別怪我沒提醒你,這樣的行為在白天是一種冒險,在晚上則是一種風險。這裡入夜後路燈少到可憐,當我要騎回邦勞島的度假村時,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筆直公路上,腦袋中屢屢出現一些恐怖片中的情節,然後不自覺逼著自己加快油門前進;果然,懶得開啟Google 導航的我終究還是走錯路了,所幸這個島還是有盡頭的,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摸索,終於繞回了熟悉的 Alona Beach。

而就在恐怖片進入尾聲之前,我在一個大轉彎之後,猛然抬頭時發現了夜空滿滿的星斗,那是我在薄荷島最美麗的遇見,也算是一種浪漫的超展開。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