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知大家是否期待將於11/27舉辦的第58屆金馬獎呢?從《當男人戀愛時》到《月老》;從邱澤到柯震東,你心儀的作品或演員有入圍嗎?但除了關心電影以外,藉著這個特殊時期,也快來跟我們一起回顧同為與生活最相關的現代影劇——電視劇的經典場景吧。

沿著台南海岸線漫漫而行,《俗女養成記》帶你拾起破碎的心靈

以臺南後壁區菁寮為背景的火紅家庭臺劇《俗女養成記》,帶人穿梭回70年代的場景,勾起六七年級生的在純樸鄉里間成長的回憶。描述一場歷經失意後,女主角與媽媽、表姊所共同展開的公路之旅。

沿著臺南碧藍黃沙的沙洲海岸線緩緩而行,三人之間的互動與遭遇,讓電視前的觀眾又哭又笑,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女人們聚在一起,透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旅行療癒自己的撼動力。

伴台劇劇情悠遊台南,慢遊潟湖塭地間,來場穿越入電視劇情的小旅行。(圖片來源:Hotel.com)

一路上,行經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漁光島等地,以西岸夕落的浪漫,臺南特有潟湖、沙洲及紅樹林景色,完成一場飽收綠意與濕地景緻的母女、姊妹之旅。

親臨台中文創景點,跟著《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尋訪熱血青創精神

「你現在的工作快樂嗎?」劇中開篇的第一句話,一擊便打入了心坎中。平日的不順遂與不如意頓時湧現腦中,叫人又想哭又想氣,在這讓人無處宣洩的時刻,不妨跟著劇情,透過旅行再次喚醒追夢的原動力吧!

前往台中,感受文創氛圍,邁向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中的熱血清創精神。(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以臺中為主要拍攝場景的女子創業臺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以三位女性角色不認輸、迎戰各式鳥事的創業故事,帶給觀眾許多正向的成長力量。劇中充滿臺灣質青氣息,把創業女力努力扎根城市的故事展現得淋漓盡致,旅人可跟著走訪綠光計畫、臺中市政公園、文心森林公園等臺中飽富文創氣息的景點,透過散散心,親身感受劇中角色工作遇上不順遂時的情境,學習她們正向排遣憂愁的態度。

揭開屏東百年歷史事件的面紗,《斯卡羅》重現磅礡羅妹號事件

起源於屏東的「羅妹號事件」,這段在時間中被淡忘的19世紀關鍵台灣史實,今年在電視螢幕以《斯卡羅》之姿磅礡重演,將帶領劇迷歷身150年前福爾摩沙的一場大冒險,還原原住民、閩、客、族群文化競合、共融之際的情境,以及如何面對海外國家帶來的困境,體現了當年美麗之島的渾沌糾葛。

跟著台劇腳步探訪屏東,在當年商船「羅妹號」事件發生岬灣一帶,面海感受歷史劇況味。(圖片來源:Hotel.com)

在21世紀的今天,旅人可以行訪屏東鵝鑾鼻至枋寮,再到旭海一帶,走進歷史的脈絡,走讀劇中多元族群共融,而後發展至今日的實像。

以天橋串連的奇幻旅程,《天橋下的魔術師》帶你進入不一般的台北世界

史地軸心設定於以天橋連結各棟的臺北中華商場一帶的奇幻臺劇,《天橋下的魔術師》以九個孩子與魔術師相遇的故事串聯劇情,述說著80年代臺灣經濟起飛時期的庶民文化故事,以虛實交錯的手法,編織出魔幻又深具反思意義的情節,不妨來趟西門街區散策,由中華路而行,經撫臺街洋樓、承恩門(北門),再踏訪中華商場各棟舊址,最終於西門紅樓畫下完結,重返五光十色的西城繁華時光,感受時代巨輪下的事物的瞬息演變。

日式酒店裡的男女情調,《華燈初上》中台北交織而成的繁繞情感

即將開播、耗時四年籌備劇本,斥資千萬實景拍攝的時代劇《華燈初上》,以臺北林森北路一帶的條通文化為背景,呈現經濟蓬勃發展的80年代,夜晚日式酒店曲折交織的故事――女人的機心鬥智與男女間的情場繾綣。 臺北的條通街區,原為日治時期日本達顯住宅區,改造後保有日式風情高級消費區。走訪巷弄間,可以探訪日系酒吧文化,一窺必追神劇中將大肆渲染的夜生活場景。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