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沿著屏鵝公路,車子順暢無阻的行駛著,伴隨著低低的引擎運轉聲,一望無際的湛藍在眼前伸展開來,我順勢搖下車窗,享受海風之餘,眺望起海平面,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在蔚藍的海洋上進行著,這是什麼樣的路標都比不上的,來到墾丁的證據。

『您已到達目的地。』停好車子,拉開車門,迎著熱情的陽光與海風,墾丁嘉年華現場主持人賣力的演出遠遠的就能聽見,以及最為吸睛的──在草地上,那由各式經典車輛所組成的一道風景線。

優美的曲線與典雅的內裝更是令愛車人士無法抗拒,愛不釋手。圖片來源:車友趣

三月底,墾丁的豔陽跟遊客一樣熱情,彷彿來到了另一個熱帶國家。大灣遊憩區的草坪上,已經停了十多輛炫車,光亮的外殼反射著陽光,不管是經典款還是改裝版,不管是跑車或者貨卡,各自展現著優美的曲線與典雅的內裝,像是選美比賽般,在舞台上爭奇鬥艷!

那是墾丁商圈與知名車友平台「車友趣」合作,趁著此次活動特別邀請的數台限量改裝車與古董車,特別是賓哥汽車塗裝設計美學團隊所帶來的福斯老金龜、速利303T與KIA stinger等等,一字排開,場面相當壯觀!

大發Copen帥氣的硬頂敞篷設計,與炎熱的南國風光相得益彰。圖片來源:車友趣

從停車場穿越草地走來,大發Copen一馬當先,帥氣的硬頂敞篷設計,與炎熱的南國風光相得益彰,而在Copen身旁,一老一少兩台金龜,就像是爺爺帶著俏皮的孫子出門兜風,紳士味十足又有些憨態可掬。

一老一少兩台金龜,就像是紳士味十足的爺爺帶著俏皮的孫子出門兜風。圖片來源:車友趣

再往後,裕隆速利303T與台灣極為罕見的福斯 t3 doka則憑藉著車斗與塗裝,在一眾轎跑中彰顯出自己的存在感,此外,現場還有老mini、KIA stinger等經典車款,看得人大呼過癮!

速利303T憑藉著車斗與塗裝,在一眾轎跑中彰顯出自己的存在感。圖片來源:車友趣

戀戀不捨的離開車陣,望向中央草地派對的大舞台,表演者們正賣力地使出渾生解數,那是揉合非洲文化與原住民歌謠的獨特非洲鼓演出,與後方南島市集的攤販們此起彼落的吆喝聲,徹底定調了此地的主旋律。

墾丁嘉年華
搖搖樂非洲鼓團在舞台上熱情演出

在不遠處的草坪上,家長們帶上自家的孩子,在野餐墊上或坐或臥的享受著愜意時光,稍微靠近點,還能看到孩子們在空白的紙上大展神通,除了鼓勵孩子表現自己的繪畫創意外,更是主辦方想透過這次寫生比賽,呼籲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墾丁嘉年華
墾丁嘉年華吸引許多親子同遊。圖片來源:車友趣

從日正當中到夜色低垂,活動的人潮還沒散去。令人目不暇給的絢麗火舞在夜色下壓軸演出,在音樂動感的節奏中散發著熱情與汗水,讓大朋友與小朋友都驚艷不已!晚上八點,墾丁嘉年華的活動正式落幕,但南國精彩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來到墾丁,就彷彿來到了另一個熱帶國家,享受著陽光與海風,悠然自得。圖片來源:車友趣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