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屏東

  1. 味蕾走私
  2. 在地走走
  3. 經典台步
  4. 酷旅行
台灣是一個被海洋環繞的島嶼,彷彿一條汪洋中的小船,飄在海面上。早期沿岸的居民幾乎都因如此天和地利的居住環境,以捕魚為生,因此漁港的發達也象徵了臺灣漁業的興旺,根據漁業署民國 95 年的公告,興盛時期曾有多達 250 個以上的漁港,其中本島又屬新北市占最多,屏東縣次之。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當引擎聲響起,彷彿吹起夢想的號角,在秀麗的山光水色中,以完美的姿態征服每一條峰迴路轉的路線,一路上聆聽風呼嘯的聲音,享受遠離塵囂身處自然風景下的美好景致,偶爾巧遇車友,彼此眼神交會後有默契的比出相知的手勢,像是帶著一樣的熱情,替彼此的旅程加油打氣,體驗動力輸出的快感,在旅程中呈現專屬騎士的浪漫。
  1. 永續風潮
  2. 酷傳媒
許多人對養豬場的印象,還停留在環境骯髒、臭氣沖天、廢水污染,但如果你有機會到位於屏東的台糖東海豐園區,看見全新的畜牧養殖模式,一定會扭轉對傳統畜牧業的刻板印象。這裡不僅環境衛生無虞,還導入了沼氣發電、沼渣轉為有機肥料等農畜循環模式,成為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的實踐典範。 東海豐畜殖場建於1953年,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原為傳統舊式豬場,不僅設備老舊,也一直有環保抗爭問題,2018年起台糖斥資6.8億元進行改建,打造現代化豬場,採用新式密閉式負壓水簾畜舍,具備自動化控溫、控濕、通風除臭、自動飼料給水及豬糞尿收集等功能,提供豬隻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可降低疫病傳播的風險。 另一方面,園區也大舉引進綠能設施,並落實循環經濟的理念,生產製造過程中所產出的副產品或廢棄物,幾乎都沒有浪費,其中沼氣可以發電,沼液則可施灌鄰近農地或回收再利用,沼渣轉化為有機肥回歸農田。
  1. 味蕾走私
  2. 在地走走
  3. 經典台步
  4. 酷旅行
所謂「人是鐵,飯是鋼」,可見在我們的文化之中,飯——米對我們而言是何其重要,米不僅填飽我們的胃、給予我們源源不絕的能量,它的香氣與甘甜更讓我們的味蕾獲得大大的滿足,也在這樣的脈絡下,米也發展出了許多不同的樣貌,豐富我們的餐食選擇和享受,如米粉、粄條……,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便是大受歡迎的米食種類之一——粿!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閉上雙眼,入耳的是優美、滄桑、歡樂的音樂,睜開眼後是旅人用雙腳踏出寶島的曼波;旅人用心體會歌者的情懷、歌曲的意境,用鏡頭拍攝出音符裡的歡喜、惆悵、懷舊、逍遙自在……,有時,思緒中若有揮之不去的旋律,也許便是該出發旅行的時候了,勇敢向前走,與腦海中的那首歌曲相遇吧!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台灣喝咖啡的人口愈來愈多,種咖啡的人也愈來愈多,台灣本土咖啡不只有古坑!事實上,北起苗栗、中至南投,南至屏東、東到台東,都有小農加入種植行列。台灣許多咖啡產地,早在遙遠的百年以前就飄出咖啡香,現在許多青農返鄉後,以積極創新優良咖啡產業為己志,從產地到商品、從傳統到時尚,帶領我們從品嘗一口好咖啡到學習整個咖啡文化。有空時不妨深入這些咖啡原鄉,除了一嚐美味之外,更要探訪他們背後溫暖動人的故事。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站前,各懷心思的人兒們熙熙攘攘,有的是忐忑,忐忑離去的人們是否會平安,是否能踏上坦途;有的是喜悅,喜悅離家多時的遊子即將歸來;有的人扛著扁擔,騎著自行車大聲叫賣,為自己的家裡多添一分溫飽。月台間,人聲嘈雜,有的人翹首盼望,有的人躊躇滿志,這是從古至今,所有車站的面貌,不過如今有些車站,失去了往日的繁盛,卻藉由其他方式東山再起,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那些,浴火重生的美麗車站。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