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人群熙攘的雷門寺、景色壯麗的晴空塔,或只是走在人行道上閒看店鋪的擺設,東京獨有的氣息好像便會傳遞過來,讓人不禁更想探索這座都會的全貌。

如今,在後疫情時代、線上旅遊蔚為新風潮的現在,最受台灣人旅遊青睞的國家之一——日本東京也搭上這股熱潮,展開線上之旅的雲端地圖。透過力圖真實的實境與在地達人的導覽,以及從日本茶道、傳統舞蹈,再到居合道的一連串特色行程,敬邀各位旅人加入漫遊東京的行列。

真人線上導覽目前正夯,藉由現地導遊的解說讓你身歷其境,暫時透過螢幕來一解對日本美景的想念。(照片提供:ⒸTCVB)

從淺草「時代屋」出發,各式傳統技藝的東京下町之旅

保有日式傳統氛圍的淺草,一直深受各國觀光客的青睞。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人力車,更是外地人對淺草的一段記憶縮影。而「時代屋」即是淺草頗具代表性的人力車業者之一。有鑑於疫情帶來的觀光人數銳減問題,時代屋重新審視人力車在淺草的發展能量,推出全新的線上導覽服務。

穿梭在日本淺草大街小巷的觀光人力車,也加入線上導覽行列,讓遊客重溫當地氛圍。(照片提供:Ⓒ時代屋)

時代屋的線上導覽,最大特色就是採用實境導覽與線上導覽的混合服務,也就是說,目前人在東京的旅客,可以參加淺草現地的實體旅遊導覽,而遠在海外的旅客則可以透過線上的方式來參加。時代屋認為此混合方式可以讓無法參加東京旅遊的親朋好友,也能夠藉由線上的方式來共享旅遊的體驗。因此,即使是疫情過後,這種高效率的旅遊導覽也極有可能成為持續性的熱門商品。

目前順應旅客的需求,除了提供人力車的導覽之外,還有徒步觀光、日本茶道、日本傳統舞蹈、居合道等多元化的線上導覽內容。參加時可以選擇對應的語言,目前提供日語與英語兩種語言的導覽,指定的線上通訊系統則為Zoom。

神社參拜、歷史文化、皇居建築……「散步東京(おさんぽTOKYO)」發掘東京意外角落

很多美好的旅遊故事,總是少不了當地熱心的嚮導,有在地人作為導覽,一向是旅人們津津樂道的經驗之一。「散步東京」,即是主打熟知在地觀光資源導遊的旅遊行程,支援實體或線上服務。從神社參拜、歷史文化、皇居建築,再到自然地理,集結東京都內各地的觀光協會,規劃各種不同主題的觀光散步行程,無論是對東京的哪個部分抱有興趣,「散步東京」都將盡力滿足旅人充滿好奇的冒險精神。

為了推廣都內各地的觀光資源,東京都與公益財團法人東京觀光財團打造「散步東京」這集結科技與創新的全新旅遊計畫,讓參與行程的旅人,在感受經典景點之外,也許還能發現連當地居民都不知曉的觀光亮點。

真人線上導覽目前正夯,藉由現地導遊的解說讓你身歷其境,暫時透過螢幕來一解對日本美景的想念。(照片提供:Ⓒ時代屋)

例如在神社參拜的線上旅遊行程中,由擁有美聲的心理治療師帶路探訪日枝神社、神田神社、東京大神宮三大神社。線上導覽中除了會說明該如何獲得神明保佑的重點心法,還會採訪各神社的神職人員,分享一般參拜民眾所不知道的神社軼聞。而散步的路線安排也十分講究,你或許有機會參觀到平時沒有開放的區域,也可能意外獲得一般遊客所無法得知的訊息或知識。

目前散步東京的行程導覽的語言以日語為主,部分行程有提供英語的服務。指定的線上通訊系統為Zoom。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