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鐵道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站前,各懷心思的人兒們熙熙攘攘,有的是忐忑,忐忑離去的人們是否會平安,是否能踏上坦途;有的是喜悅,喜悅離家多時的遊子即將歸來;有的人扛著扁擔,騎著自行車大聲叫賣,為自己的家裡多添一分溫飽。月台間,人聲嘈雜,有的人翹首盼望,有的人躊躇滿志,這是從古至今,所有車站的面貌,不過如今有些車站,失去了往日的繁盛,卻藉由其他方式東山再起,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那些,浴火重生的美麗車站。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從19世紀台灣的第一條鐵路起,這個小小的歷史舞台便開始震動了起來。一開始民眾的茫然無措,到後來的產業帶動,鐵路在串連起世界工業的同時,亦在台灣串連起了一段有關於它帶來的連環故事。雖然許多鐵道已年邁老逝,成為沉睡於土地上的殘破遺跡,但經由多年來的重整後,許多鐵道已成功化身成不同的特色景點,寓人文歷史於風景之中,重新融入我們的生活。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在東、西方文學中,常常看到作者將「火車站」作為故事的重要場景。比如朱自清《背影》中經典的父親背影形象,就是在車站中父親為作者購買橘子的場景中出現,或是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裡,學生們前往霍格華茲時,必經的國王十字車站中的9¾月台。由此可見,車站在人生中的象徵是多麼的重要、豐富,而近年來台灣也有越來越多車站搖身一變,成為臉書、IG上的熱門拍照景點。
  1. 在地走走
  2. 酷旅行
還沒從春節長假結束的憂鬱恢復過來嗎?不用難過,接下來可以安排228連假之旅了!在寒流剛過、適合來點戶外活動之際,不如來場以運動為主題的健康旅程。Booking.com依據不同體能層級精選了五大「運動度假目的地」,不管你是鐵馬騎士、戶外冒險家或是水上活動愛好者,都能找到符合喜好的運動度假去處,享受活力滿滿的運動之旅!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