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鹿野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紅白相間的紙垂搖曳著吉祥的風,交錯的枝葉發出颯颯的聲響,石階上浸染了肅穆的灰土,傳下了神職者沙啞沉緩的嗓音……,在遙遠的百年以前,這樣的景象在台灣並不算罕見,日人的進駐、文化的感染,台灣各地曾建立起許多支撐當地居民的神社,雖然大多數都隨著國民政府時的命令拆除殆盡,但仍有許多遺址值得我們前去探訪,或許會驚喜地發現:那些走入歷史、曾經承載大家心緒與記憶的地方,如今依舊以不同的樣貌,緊緊地連繫於我們的生活中。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茶葉先浮後沉,亦如人生先繁華而後平淡,先喧囂而後沉靜。」——陳依文《浮沉展眉》 台灣人喜歡喝茶,這件事似乎早已深入我們文化的骨子裡了,從一碗溫茶,再到現在人手一杯的冰涼,喝茶,已成為我們對生活的熱愛、平復心靈的良藥,就如同茶葉展現的精神,先浮後沉、展眉發香,從熱燙的境遇後沉澱、舒展身心,以笑容守護本心,或也可以感染周遭。

最新文章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