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或許是因為三星、LG等企業的關係,韓國總給人一種高科技的感覺,韓劇中的質感咖啡廳,街邊林立的商辦大樓,首爾始終給人一種文明優雅的派頭,就像韓劇中的男女主角一般,優雅浪漫。

首爾始終給人一種文明優雅的派頭,就像韓劇中的男女主角一般,優雅浪漫。

從首爾出發,在公車的走走停停中,沿途風景從躍動的玻璃帷幕轉為靜謐的紅磚瓦礫,仿若一部韓國歷史的幻燈片,北村韓屋村是古代王族住宅區,保留了600年歷史的韓屋建築文化,北村八景走完全程約需要2-3個小時,索性開啟「威尼斯模式」,我想漫無目的隨著心走,更能在巷弄間抓住每個轉彎的驚喜。

昌德宫是八村八景第一景,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入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韓劇《大長今》取景之地。

用威尼斯的方式走讀韓屋村,你可能會在三清洞高低起伏的石階路被出奇不意的街頭藝術塗鴉所驚豔,在嘉會洞31番地胡同巷弄間的風情所著迷,或是在嘉會洞小巷路的上坡段眺望遠處的都會叢林,看見首爾的古今交錯,體驗視線與時間軸線交錯而成的視覺衝擊感。

看見首爾的古今交錯,體驗視線與時間軸線交錯而成的視覺衝擊感。

韓國首爾保存了非常多的韓屋,大多集中在地鐵安國站附近,「北村八景」也是大家到了首爾都會到訪的景點。如今許多韓屋改建成民宿,讓遊客們不只可以拍拍照,更可以實際入住韓屋,體驗傳統的韓式生活。尤其近幾年《繼承者們》、《仁顯王后的男人》、《來自星星的你》、《鬼怪》等韓劇的大紅大紫,這些古裝劇、穿越劇的流行,讓人對韓屋有更多的嚮往。

韓國首爾保存了非常多的韓屋,大多集中在地鐵安國站附近。

路上三三兩兩的歐美臉孔配上韓國的傳統服飾,腦海裡突然浮現了那一句話 。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

有別於首爾的科技感,在北村韓屋村更多的是歷史的溫度,其中有蠻多韓國傳統工藝坊,在欣賞傳統韓屋之時,也能認識韓國文化。但極具歷史意義的韓屋裡其實都有居民居住,拍照擺姿勢之餘別忘了要輕聲細語!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