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因大環境的變化,嚮往旅行的心也跟著波盪起伏,有些旅友們開始把對遠方的思念轉化為口腹之慾,透過這些地方的獨特料理,旅人們用最浪漫的方式寄託對遠方的思念,將迷人的異國文化,端上自家餐桌。

自古以來,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幾乎都有自己的特色食物,這些料理其來有自。 大多與氣候、文化、農產等因素脫不了關係。食物,是旅人共通的語言,也是文化重要的載體。

自古以來,每個地方幾乎都有自己的特色食物,食物,是旅人共通的語言,也是文化重要的載體。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香料生產國之一,舉凡丁香、肉桂、肉豆蔻、胡椒等等,稀有的與不稀有的,這裡都有生產, 馬魯古群島(Maluku)甚至有「香料群島」的美譽。在印尼料理中,他們也不吝展現了對香料的嫻熟應用,至今許多印尼人仍引以為傲。

印尼的馬魯古群島(Maluku)有「香料群島」的美譽。舉凡丁香、肉桂、肉豆蔻、胡椒等等,稀有的與不稀有的,這裡都有生產。

講到川菜,我想有很多旅友的腦中已經浮出一個「辣」字。四川素有「天府之國」的美譽,其吃辛辣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600年前,為什麼四川人天生愛吃辣呢?在中醫有個可信的說法:四川的地形屬於盆地地形,相對也較難排出水氣。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這裡都充滿著濕氣。想必大家都知道,身體長期濕氣過重,疾病便隨之而來。四川人之所以吃辣,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為了抵抗環境,所以辣基乎可以說是川菜的核心元素,久而久之也被世人跟「辣」畫上了等號。

講到川菜,我想有很多旅友的腦中已經浮出一個「辣」字 ,圖為成都的串串香火鍋。

這些地方的特色風味小吃,或許是因為生活模式,或許是因為時代背景,或許是因為宗教信仰,無論如何,我們都能從其風味中窺見一二。這次 Hotels.com 邀旅人們一起「食起旅行的味道」, 親手將迷人的異國文化,端上自家餐桌。同時也邀請電視主廚— Soac Liu 索艾克 回憶去日本旅行時的故事,並以小豆島——瀨戶內海的醬油名產地為發想,融入台灣易取得的食材,獨家復刻適合輕夏的「日式壽喜燒定食」。

【點我看:Soac Liu 索艾克 日式壽喜燒定食食譜】

電視主廚— Soac Liu 索艾克 回憶去日本旅行時的故事,並以小豆島——瀨戶內海的醬油名產地為發想,融入台灣易取得的食材,獨家復刻適合輕夏的「日式壽喜燒定食」。(圖片來源: Hotels.com )

這個夏天我們一起 「食起旅行的味道」 ,用舌尖偷渡想念,用味蕾走私文化。 這條思念遠方的路,我們用舌尖先行。

Hotels.com與料理達人Soac Liu索艾克合作,實現最原汁原味的旅行感動。(圖片來源: Hotels.com )

不說了,我們要去【Soac Liu 索艾克】粉專參加抽獎了!

【活動辦法】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9日止,參加「#食起旅行的味道」活動,只要到Soac Liu索艾克粉絲專頁貼文下方,留言分享自己的旅遊美食照,並敘述記憶深刻的旅行故事,就有機會把Hotels.com Bellpug禮賓大使狗玩偶帶回家,並獲得兩晚[3] 旅遊住宿須遵守Hotels.com活動使用條款及條件。【點我前往Soac Liu 索艾克粉專參加抽獎 】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