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沙其實是一個很悲情的城市,在二次大戰期間被希特勒(Adolf Hitler)炸毀了將近九成的建築物,戰後才從瓦礫堆中辛苦重建。重視歷史記憶的波蘭人,依照之前留存的繪畫作品把華沙老城區重新拼造起來,包括街道、教堂、建築物都恢復成17~18世紀的樣貌,如今走在老城區中,感覺還是很有老華沙的氛圍。

重視歷史記憶的波蘭人,依照之前留存的繪畫作品把華沙老城區重新拼造起來,包括街道、教堂、建築物都恢復成17~18世紀的樣貌,如今走在老城區中,感覺還是很有老華沙的氛圍。

至今華沙仍保持著前共產主義的建築與市容, 除了到處都有蕭邦的身影之外,豐富的公園綠地以及藝術氛圍,為整座城市加分不少,豐富的歷史更是難能可貴。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波蘭人的民族性與歷史脈絡,華沙起義博物館絕對是值回票價的選擇。在博物館灰暗而沈重的氣氛中,重返1944年華沙的血與歷史。
【點我看:致敬1944,波蘭華沙靜止的60秒】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波蘭人的民族性與歷史脈絡,華沙起義博物館絕對是值回票價的選擇。

踏上城堡廣場,便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華沙老城區的入口。 華沙老城區其實很有味道,外圍有紅磚砌成的城牆,核心則是市集廣場(Rynek Starego Miasta),廣場中央有個華沙美人魚(Syrenka Warszawska)雕像,上半身是個美麗的女子,下半身則有兩個尾鰭,她手持劍與盾,一直在守護這座城市。

市集廣場(Rynek Starego Miasta) 中央有個華沙美人魚(Syrenka Warszawska)雕像,手持劍與盾,一直在守護這座城市。

逛完老城區後,可以沿著連接皇家城堡和維拉諾夫宮的皇家之路閒逛,如果想為這趟旅程留下記憶,不妨到華沙大學附近的CD店,選購幾張蕭邦的經典夜曲, 用悠揚的琴音紀念華沙,用最浪漫的方式懷念波蘭。

如果想要俯瞰整個華沙,就到文化科學宮吧! 文化科學宮 (Pałac Kultury I Nauki)是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送給波蘭的「禮物」, 建築共有37層樓高,至今仍是華沙最高建築,觀景台可將整個城市和維斯瓦河 (Vistula River) 的景觀盡收眼底。

文化科學宮 (Pałac Kultury I Nauki) 建築共有37層樓高,至今仍是華沙最高建築,觀景台可將整個城市和維斯瓦河 (Vistula River) 的景觀盡收眼底。

如果忽略行人的衣著打扮,老城區就像是一個靜止的時空。路旁前共產主義的建築、路上往來的馬車、牆面上油漆的斑駁、耳邊達達的馬蹄聲, 很容易讓旅人產生穿越時空錯覺,華沙老城區彷若是一個大石,靜靜地佇立在波蘭的歷史洪流中。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