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過了聖誕,元旦來襲,一轉眼2020已經走到了尾聲,事實後安排2021年的旅遊計畫了!根據行政院人事總處公布的「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2021年總放假天數加上勞工節的部分總共有117天,其中不算元旦的話,尚有農曆春節與五大假期連假,這次酷旅行以花為題,2021年連續假期賞花小旅行來了!

和平紀念日連假:3天

台灣櫻花的開花時間,最早從1月下旬就可以看到櫻花的蹤影,花期在2月中旬~3月中旬為櫻花開花最集中。PHOTO CREDIT : Elmer Lin 林耕合

台灣櫻花的開花時間,最早從1月下旬就可以看到櫻花的蹤影,花期在2月中旬~3月中旬為櫻花開花最集中,今年的和平紀念日假期自2/27(六)至 3/1(一),3天的連續假期。適逢櫻花綻放的季節,全台的各大花園響起粉紅浪漫的樂章,北部有淡水天元宮、陽明山公園,中部的旅人則是可以前往九族文化村、武陵農場等欣賞大片的櫻花林,南部的旅人們除了可以到阿里山櫻花季走春,也可以順道來一趟「奮起湖小旅行」為新的一年拉開序幕。

端午假期:3天

阿勃勒 cc0
阿勃勒作為台灣南部常見的可作景觀樹及行道樹,花期在每天國曆的五到六月,遠眺垂吊在樹頭隨風搖曳。宛如一個金色的精緻風鈴

「端午節,念屈原」,綠艾、紅龍舟與正午烈陽下的白雞蛋是大家最熟悉的端午色卡但我私心認為,端午的代表色少了一抹金黃的身影,農曆五月五號的端午節,屬於日頭赤炎炎的艷陽天,有幸到訪南部的旅人,不難在車窗外看到一片又一片黃金雨,阿勃勒作為台灣南部常見的可作景觀樹及行道樹,花期在每天國曆的五到六月,滿樹金黃,花序隨風搖曳、隨風而如雨落,便有了黃金雨的浪漫說法,遠眺垂吊在樹頭隨風搖曳。宛如一個金色的精緻風鈴,清脆而動人心弦的旋律,十分推薦旅人在端午連假到南部走一遭。

中秋連假:4天

六十石山金針花 cc0
六十石山金針花 cc0每年八、九月是金針花的季節,橘黃色的金針花海點綴了整片山頭,有人說是「天使的花毯」有人說是「太陽的嫁紗」

今年的中秋連假落在9/18(六)至 9/21(二),明月當空與灑滿大地的小太陽爭輝,每年八、九月是金針花的季節,橘黃色的金針花海點綴了整片山頭,有人說是「天使的花毯」有人說是「太陽的嫁紗」,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金針花盛開的六十石山可是世界八大花海之一,與日韓的櫻花、土耳其的鬱金香及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相比也毫不遜色,堪稱花界裏裡的台灣之光,中秋連假旅人們不妨邀上三五好友,吃烤肉,吃月餅;賞月光,賞金針花!

國慶連假:3天

旅人欣賞國慶日的紅紅火火之後,不妨到台北陽明山或樹林三角埔品味芒草季冰清玉潔的雪白山頭。
旅人欣賞國慶日的紅紅火火之後,不妨到台北陽明山或樹林三角埔品味芒草季冰清玉潔的雪白山頭。 PHOTO CREDIT : Elmer Lin 林耕合

秋天總帶點愁緒,染了白蒼蒼的山頭,從9月開始陸續可以芒草露出紅褐色的花穗,10月份正式攻上山頭,一片一片的雪白彷若大雪封山,11月更是蒼老了山頭,銀白世界美不勝收,乾冷的空氣與秋天的愁狀個滿懷,撒下成片的雪,旅人欣賞國慶日的紅紅火火之後,不妨到台北陽明山或樹林三角埔品味芒草季的雪白容顏。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