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一座海島到一座海島的距離有多遠?你或許曾花上二十個小時飛去希臘聖托里尼,也曾經飛了九個小時直奔馬爾地夫,但有時那個充滿熱帶風情、擁有無死角迷人海景的美麗島嶼,就在兩、三個小時的航程內,那個距離,其實只在幾個Click之間,一晃眼你已經置身度假天堂了!

時那個充滿熱帶風情、擁有無死角迷人海景的美麗島嶼,就在兩、三個小時的航程內,那個距離,其實只在幾個Click之間,一晃眼你已經置身度假天堂了!

如果要從眾多東南亞海島中挑一個出遊,多數人可能會從峇里島、普吉島、蘇美島、蘭卡威…..開始考慮,較少會把菲律賓列入優先考慮,即使身邊已有不少人去過長灘島、巴拉望、宿霧,我始終未曾踏上菲律賓這個千島之國;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被那個碧海藍天的畫面吸引了,上網申請了菲律賓簽證,而我與這個國家的第一次接觸,給了有南方皇后城市之稱的宿霧(Cebu)。

如果要從眾多東南亞海島中挑一個出遊,多數人可能會從峇里島、普吉島、蘇美島、蘭卡威…..開始考慮,較少會把菲律賓列入優先考慮。

宿霧的中文名字很美,據說跟早上的晨霧有關,雖然這裡不是什麼如詩如畫的地方,但有很多值得你自己去發掘的樂趣。如果你以為這是個小島,那就大錯特錯了,宿霧市是菲律賓第二大城,而且還是菲律賓最早開發的地區,代表西班牙的航海家麥哲倫1521年在這裡登陸後,宿霧開始成為西方通往東方的重要閘道之一。

宿霧的中文名字很美,據說跟早上的晨霧有關,雖然這裡不是什麼如詩如畫的地方,但有很多值得你自己去發掘的樂趣。

從馬克坦─宿霧(Mactan-Cebu)國際機場降落後,你很快就可以從迎面而來的濕熱空氣、大排長龍等候吉普尼(Jeepney)與白色計程車的人潮,感受到東南亞國家的典型風格,在行經從馬克坦島到宿霧島的跨海大橋後,車子開始塞在車陣中,我的眼球朝向窗外游移,不斷搜尋在記憶中所有與海島有關的記憶,以及與這裡的異同。

從迎面而來的濕熱空氣、大排長龍等候吉普尼(Jeepney)與白色計程車的人潮,感受到東南亞國家的典型風格。

我跟這座島嶼的第一次接觸,是從車窗看出去的日常風景,沒有印象中的藍天、沙灘與海洋,但還是處處瀰漫慵懶的熱帶風情,我不確定這裡是不是度假天堂,但這裡的慵懶氣息,確實跟度假兩個字「菲」常match!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