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黃埔夜燈祭是「台灣燈會在高雄」的一部份,利用黃埔新村老屋所創造出來的空間缺口,以藝術燈座填補,邀請 「 以住代護 」 居民用自身專長進行創作,透過藝術創作與眷村連結,分別創作出四個主題燈,加上巷弄街道以光環境佈置,點亮整座黃埔新村……。

深入瞭解黃埔夜燈祭創作故事:https://coolmedia.tw/archives/10295
四座村民創作主燈

林叔旺伯|創作者:陳奕彰

織為家|創作者:李靜枝

來座·來座|創作者:廖彤娟

華燈初上-蛻變|創作者:楊書豪

-主辦單位

高雄市地方創生協會

–活動時間

2022年1月24日~2月28日 17:00-22: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鳳山黃埔新村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