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習習的微風吹來,帶來了陽光的氣味。在梅雨季來臨之前,勢必要安排一趟戶外之旅吧!3月21日是國際森林日,對於多山多林的台灣而言,當然也是重要的日子。不妨便趁著節日的到來,跟著「森林系旅宿」來趟自然回歸之旅,想在連假前往國外的旅人,我們也推薦坐擁獨特自然風貌的旅宿,感受春日的同時,也要感謝大自然的美麗與恩惠唷!

穿越農家小徑 抵達林間小屋

隱身於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坐落於宛如桃花源的恬靜聚落。穿越樸實的農家小徑,映入眼簾的是綠意盎然、裝飾古樸活潑的鄉村景色,隨處可見吊掛的紅色燈籠、鴨群悠閒於池塘中嬉戲。旅宿提供多樣的特色住宿,石頭溜滑梯的家庭套房、穀倉改建而成的圓型小屋以及夢幻的星空泡泡屋,能夠滿足童年意趣,也能實現少女幻想。

「卓也小屋」的園區內被豐富的植被環繞、鴨群悠閒於池塘中嬉戲,打造充滿懷舊的鄉村印象。(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卓也小屋」同時也是一座結合生態與文創的休閒農場,致力於推動藍染文化並提供了各種精彩的手作體驗課程,讓旅人不僅能夠欣賞山林美景,更能夠深入認識當地的文化與風情。

匠心獨具 建築中的藝術之美

位於花蓮縣豐山村的「阿德南斯行館」,是對於建築頗有要求的旅宿。後方翠綠群山環繞、前方的幽謐小徑連接純淨蓮花湖,在渾然天成的環境中,以簡單的現代化建築打造靜謐的住宿空間。

「阿德南斯行館」前方的綠幽小徑連接著一座純淨的蓮花湖,旅人在房間內即可獨享綠蔭低垂的湖畔美景。(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為了讓旅人能更好體會每個建築與大自然的交融與特性,每棟Villa各自獨立,旅人坐在房間內的落地窗前即可獨享綠蔭低垂的湖畔美景。除了優質的住宿外,在餐飲部分也別有用心,提供了有機下午茶點和日式懷石料理。此外,「阿德南斯行館」提供精油SPA按摩、蒸氣桑拿、壁式暖爐等舒適服務,讓旅人在一片綠意中盡情放鬆身心、享受至高無上的度假體驗。

前進西班牙 冥想、正念,與自然的旅程

根據 Booking.com 的研究,近半數的台灣旅客(45%)渴望在今年來趟冥想與正念之旅。既然如此不妨找間旅宿,讓自己置身於大自然之中,沉澱身心靈後再次重拾活力。西班牙「貝尼曼特利」VIVOOD Landscape Hotel & Spa,不僅是 Booking.com 的永續旅遊住宿,其獨特的建築坐落於綠意盎然的環境中,旅人可以在旅宿內的無邊際泳池、SPA 設施和露台享受周圍森林與群山環繞的美景,或是體驗瑜珈和正念課程,與內在自我對話並找到心靈平靜。這座奢華的旅宿只需短暫車程即可抵達阿利坎特省的山間小鎮「貝尼曼特利」。

「VIVOOD-Landscape-Hotel-_-Spa」旅人可以在旅宿內的無邊際泳池享受周圍森林與群山環繞的美景。(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除了服務豐富的舒適住宿,景點方面,推薦旅人可以參加瓜達萊斯特一日遊走訪位於鄰近山頂上的堡壘村莊,或是加碼阿爾加瀑布的一日遊行程等各式周邊行程活動。

最自然的風味 印度香料村的味蕾之旅

喜歡自然,也喜愛美食的旅人,絕對不要錯過這項推薦。印度「香料村」的旅程,可以讓你在沉浸於森林美景與靜謐氛圍的同時,瞭解印度「卡迪」的豐富料理傳統,以及部落文化的傳承!

印度「香料村-CGH-地球飯店」擁有以茅草搭建的屋頂,讓旅人有彷彿置身傳統部落的錯覺。(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旅宿小屋擁有以茅草搭建的屋頂,讓旅人有彷彿置身傳統部落的錯覺,旅人可從陽台遠眺果樹與香草園景觀。該旅宿擁有自己的有機花園,因此能每天為住客供應新鮮蔬果及香料。有 19%*的台灣旅人希望在 2023 年旅行期間品嘗從未嘗試過的美食;因此旅宿亦提供晚間烹飪課程,讓旅人瞭解如何利用不同的香料來創造出特色的美味佳餚。旅人也可預約香料園徒步之旅,深入認識南印度的傳統香料。

澳洲「戴恩樹」雨林的生態系豐富饗宴

壯麗的「戴恩樹」雨林位於熱帶北昆士蘭,據信已有超過 1.8 億年的歷史,而 Daintree Ecolodge 就坐落在這座世界遺產中心。奢華的樹屋兼顧生態保護,在這座壯麗的自然庇護所中與原生動植物和平共處。樹屋建築在雨林的樹冠之間,入住的旅客可於餐廳或露臺上一邊享用美食,同時欣賞鬱鬱蔥蔥的森林景觀;Booking.com 也推薦旅人探索旅宿內的私人瀑布,或者預訂悠閒的遊船之旅,搭乘河上觀光遊船沿著戴恩樹河遊覽,觀賞鱷魚、鳥類和其他的澳洲原生野生動植物,透過旅行充分體驗周遭青翠茂盛的林地,徹底回歸自然、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

「Daintree-Ecolodge」樹屋建築在雨林的樹冠之間,入住的旅客可欣賞鬱鬱蔥蔥的森林景觀。(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