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旅遊開放囉!每個國家都有屬於它自己獨特的文化,你知道日本有哪些特別的文化需要特別留意嗎?若是不小心觸碰到這些生活禁忌,可是會成為不受歡迎,甚至是有點冒犯到他人的人喔,若是要避免成為沒有禮貌的旅客,到日本旅遊時留意這些行為千萬別做,讓自己來場開心、愉快的旅行吧!

目錄

  • 準備到日本玩?日本旅遊禁忌不可不知
    • 遊日禁忌:正前方拍攝神社
    • 遊日禁忌:結帳時將錢放在店員手上
    • 遊日禁忌:進餐廳用餐一直拍照
    • 遊日禁忌:邊走邊吃、邊逛邊吃
    • 遊日禁忌:隨意拍攝路人
    • 遊日禁忌:未遵守電車禮儀
    • 遊日禁忌:手扶梯站右側
    • 遊日禁忌:刺青泡溫泉
    • 遊日禁忌:將毛巾、異物帶入溫泉
    • 遊日禁忌:體驗茶道時避免移動擺盤
  • aifian 開啟你的人生裝備表,管理資產不煩惱

準備到日本玩?日本旅遊禁忌不可不知

遊日禁忌:正前方拍攝神社

你知道正對神社拍照可是對神明不尊敬的行為嗎?因為日本是一個重視禮儀的國家,日本人普遍認為正面拍照是一種不禮貌的的行為,所以要拍攝神社的話,會建議從斜一點的角度,不要從正面拍攝,以免對神明不敬;同時,也想提醒你,若是看到神社的神職人員想要拍照留念的話,也建議避免拍到神職人員/工作人員的臉,以免讓他人感到不適、不愉快喔!

遊日禁忌:結帳時將錢放在店員手上

在台灣消費時,為了加快結帳速度,會很直覺的直接將現鈔、零錢等直接交給結帳人員,但在日本可不能這麼做呢!因為日本不習慣身體/肢體的觸碰,所以在結帳櫃檯前,通常都會擺放一個專門收錢的碟子,就是為了讓你擺放金錢或是信用卡等,千萬別直接把錢交到結帳人員手上,這麼做可是會嚇到日本人的呢!

遊日禁忌:進餐廳用餐一直拍照

遇到裝潢好看的餐廳、吃到好吃的餐點,總是忍不住一直拍照嗎?但在日本,餐點上桌沒有立即用餐,而是先拍照打卡,並且因為拍照耽誤享用餐點,可是會讓日本廚師認為用心製作的餐點沒有第一時間享用,影響餐點美味等;或是因為拍照的行為,影響店內其他用餐的客人,都是很NG的行為呢!

遊日禁忌:邊走邊吃、邊逛邊吃

在疫情爆發前,台灣人逛夜市多會選擇邊走邊吃、邊吃邊逛,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邊走邊吃的行為會有增加傳播風險而禁止,但此習慣仍然存在;不過,日本人可沒有這個習慣,甚至在日本的觀光區還會直接公告該處禁止邊走邊吃,因為邊走邊吃容易造成食物傾倒、垃圾掉落等行為,所以日本人推崇站在路邊或攤位邊享用完餐點後,再出發逛其他攤位喔!

遊日禁忌:隨意拍攝路人

日本相當注重個人私隱,所以隨意拿起手機或相機拍攝路人可是會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最好的做法是在拍照前,事先徵詢對方的同意,才不會冒犯到他人喔!若是到餐廳時,想拍攝店內或是空間環境的話,也需要徵求店家同意;若是去到日本的澡堂或浴池,可是要注意千萬別拍照,因為浴池大家多是裸體,此時拍照除了不禮貌外,可是會有觸犯法律的疑慮呢!

遊日禁忌:未遵守電車禮儀

在日本旅遊時,免不了要搭乘地鐵作為交通工具,但你有發現地鐵列車內的空間相當安靜嗎?因為對日本人來說,列車內的空間是一個用於休息的空間,若是在此時聊天或是打電話,會影響到他人休息,所以多數人在車廂內都會刻意保持安靜,包括手機開啟靜音模式、減少交談等,若是有通話需求,則會前往特別標示的車廂接聽電話,讓需要休息的其他乘客都擁有高品質的休息環境呢!

遊日禁忌:手扶梯站右側

在台灣,因為乘車習慣是駕駛人在左側,所以發展出搭乘手扶梯時,站靠在右側,左側則留給需要快速前進、通行的旅人;但是在日本,可是完全相反的呢,所以在搭乘手扶梯時,要記得需要改站在左側,將右側走道留給正在趕時間、需要快速通行的旅客,否則可是會造成後方乘客的反感的。

遊日禁忌:刺青泡溫泉

你有在日本泡溫泉的經驗嗎?日本的泡溫泉文化雖然盛行,但仍然有規定,身上有刺青的客人是禁止入內的,因為日本有既定印象,身上有刺青者,多是犯罪者或是有黑道相關背景人士,擔心刺青會嚇到其他客人,所以禁止刺青者使用公共澡堂;雖然不能透過刺青判斷他人,也有部分日本店家有漸放寬標準,但在泡澡前仍要先詢問過喔!

遊日禁忌:將毛巾、異物帶入溫泉

泡溫泉好暢快!但你知道在日本泡溫泉可是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嗎?除了全是裸湯之外,日本人也注重溫泉水的乾淨,包括長髮客人要將頭髮盤起,避免頭髮入池,也禁止包著大浴巾,或是穿著泳衣、泳帽等衣物入池,若是使用洗臉的小毛巾,則是需要折疊好放在頭上,可不能將小毛巾泡在池中、擦拭身體等,因為會有衛生疑慮的擔憂。此外,也要注意避免在浴池游泳、玩水,甚至將自己的頭潛入浴池中,都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遊日禁忌:體驗茶道時避免移動擺盤

在日本旅遊,有體驗過日本的茶道文化嗎?遊客到日本體驗茶道時,為了拍照打卡,會隨意更動桌上茶具、用具的擺設,但對日本茶道文化來說,每個茶具、器皿擺放的位置及方向都是固定的,若是隨意更動,可是一件很不尊重茶道的行為;建議旅客在體驗茶道時,就保持開放、愉快的心情體驗,並留下當下最真實的樣貌即可喔!

aifian 開啟你的人生裝備表,管理資產不煩惱

你玩過 online game 嗎?那你對於人物裝備絕對不陌生,aifian 就像是每個人的「人生裝備表」,就如同遊戲介面中的裝備表般,一打開就能對自己擁有的資產一目了然。同時,aifian 也提供每件裝備的購買、升級強化、轉讓等功能,讓你在現實生活中管理資產,也能像在遊戲世界一樣便利。在此鼓勵大家註冊 aifian App,將資產上傳到你的「人生裝備表」,目前可放入汽機車、手機、智能雲等,逐步著手經營你的人生裝備表,一站掌握裝備的狀態,更可以使用先領後付放大資產價值,透過轉售功能活化資產,還可以天天掃發票賺取回饋!話不多說,快來試試看吧!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原文網址:日本旅遊|入鄉隨俗!遊日本必知的旅日禁忌全都看 (aifian.com)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