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東涌站搭上11號巴士,巴士一路往西,感覺車子繞過了兩座山頭,中途的風光很特別,可以看到野放的牛群與羊群,也會看到高檔的別墅與社區,大約花50分鐘才會抵達大澳。

雖然未必是適當的比對,但人的記憶總是這樣,會自動去搜尋連結,這樣的海及公車,讓我想起澳洲雪梨與法國尼斯,想著想著旅行的興味突然就濃烈許多。

碧藍如洗的海岸線與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是尼斯(Nice)最有名的景點。

下車之後,立刻可以聞到小漁村的氣息,約末是一種混雜海水、柴油及魷魚乾的味道。跟著人潮走進大澳街市,兩旁都是販賣當地名產的商號,其中以花膠(大海魚的魚鰾製煉成的大塊白色膠狀物體)最為常見,還會經過一些賣烤魷魚乾的小販,但氣味最強烈的還是那一排製作手工蝦醬的工廠,雖然我超愛蝦醬空心菜、蝦醬炒飯這類料理,但太過真實的腥味,還是讓我忍不住掩鼻而過。

下車之後,立刻可以聞到小漁村的氣息,約末是一種混雜海水、柴油及魷魚乾的味道。

靠近一段類似長堤的道路,遠遠就可以看到高處那棟美麗的白色建築了,由大澳警署修復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一點都沒有警署嚴肅陰森的氣氛,反而充滿殖民色彩的異國風情,而且可以坐擁超級開闊的海景,絕對是探訪大澳最佳的休息站。

由大澳警署修復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一點都沒有警署嚴肅陰森的氣氛,反而充滿殖民色彩的異國風情。

如果沒有搭乘小漁船出海尋訪白海豚的芳蹤,或者參與棚屋體驗、濕地生態探索的行程,可以選擇在大澳玻璃屋Lookout餐廳享受道地的蝦醬豬扒包,搭配媲美夕陽餘暉的紅樹林特飲,直到夜色低垂再踏上歸途。

大澳 香港
可以搭乘小漁船出海尋訪白海豚的芳蹤,或者參與棚屋體驗、濕地生態探索的行程

在有些擁擠與吵雜的回程巴士上,整車的汗臭味令人難耐,我只有將自己沈浸在大澳的照片中。剛剛紀錄的漁村風貌,最適合用窗外的海景來回味,當照片翻閱到在蝦醬廠時,刺鼻的味道又再次撲鼻而來,原來這就是旅行的興味。

剛剛紀錄的漁村風貌,最適合用窗外的海景來回味。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