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攝影/Dexter Wang、Elmer Lin

  在傳統小吃盛行的鳳山中山路上,有間與眾不同的店面,用它獨特的經營方式和老闆的創新菜色,硬是在競爭激烈的宵夜街上站穩了腳步。

  ラーメン麵柒八,與宵夜街上的其他店家不同,做為一家拉麵攤子,他們家的店面在風格上相當日式,木製的攤車和前面的桌板擺著各式各樣的小公仔,牆面上貼著大大的海報,一邊還有個小木櫥放著今天的小菜,光是經過就令人印象深刻,要是運氣好一些,餐車前面沒人坐,那恭喜,你還可以看到老闆帥氣的身姿和餐車前幽默的提示。

  ラーメン麵柒八的菜單很簡單,幾乎所有的品項都只用兩種湯頭來做變化──醬油,與豚骨,當然,如果不想喝湯的話,還有沾麵可以做選擇。

  越過台面,煮麵條的大鍋咕嘟咕嘟的冒著蒸汽,老闆熟練的甩著麵簍子,一邊跟客人攀談著,時不時就會看到麵條被放入盛著高湯的碗中,變成熱騰騰的拉麵被端了出去,不禁讓人心神嚮往。

  終於,來到了我的回合,和常規的拉麵不同,這次是隱藏菜單中的小魚小蝦冷麵──雖然說是小魚小蝦,卻一點都沒有名字說的那般謙讓,相反地,鋪滿了整碗的生魚片和兩大尾的蝦子正張牙舞爪的昭示著自己的存在,更別提位於正中心撒上金箔的魚子醬以及圓潤飽滿的溫泉蛋。Q彈有勁的麵條,搭配爽滑的生魚片,夏天夜晚吃上這麼一碗,炎熱帶來的煩悶感頓時消失。

  如果硬要跟中山路上其他店家找出相同點的話,大概就是只賣晚上,還有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

ラーメン麵柒八

店家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80號

營業時間|五六日下午09:09 – 凌晨01:00

店家電話|07 753 9655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