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鳥兒在喧鬧,花兒正盛開,像這樣的日子正是觀賞花海的好時節。俗話說心動不如行動,馬上帶上全家老小,走出家門,享受花海的爭奇鬥艷!

白色海芋花海超夢幻!綻放陽明山的美好春光

每年春暖花開的春季,在陽明山群山層疊、雲霧縹緲的谷地中,纖柔白淨的海芋就會悄悄綻放花苞,這就是大家熟知的竹子湖海芋季,置身花海當中,總是令人感受到滿滿的春光明媚。

海拔約670公尺的竹子湖,過去曾是火山堰塞湖,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的土壤,加上擁有得天獨厚的潔淨山泉水源,因此成為台北種植花卉的農村聚落。早在1970年代,竹子湖就從日本引進白色海芋,目前其產量約佔台灣的80~90%,每年3~5月盛開時,都有遊客湧入賞海芋、採海芋,並品嚐在地美食佳餚。

每年3~5月竹子湖的海芋盛開時,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花海。(照片來源:台北旅遊網,黃添進攝影)

海芋概分為「溼地型」和「陸生型」兩大類,濕地型海芋就是常見的白色海芋,另有一種綠色海芋被稱為「綠女神」。陸生型海芋則以紅海芋和黃海芋為代表,近幾年甚至還孕育出各種色彩鮮艷的海芋品種。不管是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象徵志同道合的黃色海芋、表達愛意的橙紅色海芋,都很適合送給愛人或朋友,不過其花期很短,可要把握時間好好欣賞它稍縱即逝的優雅身影喔!

踩風踏春!於波斯菊園地中一窺各色芳容

每年11月至12月都會舉行花季特展的新社花海,是一家出遊賞花的好去處,在春天尚未來臨的冬日午後,與孩子們騎車先行踏春、感受風迎面捲來芬香的愜意悠閒,也可於花叢間散步品香,觀覽市集琳瑯滿目的商品,或是體驗採菇的農家樂趣,新社花海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風貌,如3月的風鈴木、4月的油桐花、11、12月的波斯菊……,此外也有螢火蟲節等生態美景,無論是特展舉行的日子還是平日假期,都是滿足春遊興致的絕佳選擇。

在春天尚未來臨的冬日午後,感受風迎面捲來芬香的愜意悠閒。(圖片來源:臺中觀光旅遊網)

皎潔百合隱身幽谷 布洛灣純白花海傳芬芳

布洛灣臺地,是太魯閣語中「追蹤獵物的地方」,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這臺地過去是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現如今,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並規劃成原住民特色的園區。

每年四月份,成百上千的百合花會於谷地中陸續開花,形成獨特的百合花海。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

國家公園多年來著手培育廣植的原生種臺灣百合,每年四月份,成百上千的百合花會於谷地中陸續開花,形成獨特的百合花海。

滿山柚花三月飄香 麻豆文旦追香

麻豆文旦為台南市重要的經濟果樹之一,從花、果到皮都能充份利用,另外,柚花也開發製作為清潔保養用品如柚花皂、洗手乳、身體乳等,極富人文及經濟效益。種植面積全台第一逹1,098公頃,其中麻豆地區837公頃佔全市76%,是台南重要産業。

柚花的盛花期間約至3月底,但若氣溫提前回暖,麻豆的柚花也提前綻放。文旦為芸香科柑橘屬之果樹,花色白花香清新怡人,柚花季期間帶動當地一系列活動饗宴。

台南市麻豆區是一個深具詩意、文藝氣息的春日活動可是踏春的好去處。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文化局每年集結市府、農會、柚農柚園、在地藝文團體及學校在此時節所舉辦的「柚花藝術節」活動源自麻豆的「柚花飄香音樂會」,2001年舉辦至「2020柚花藝術節」邁入第20年。

在台南市麻豆區此一農產重鎮舉辦這樣一個深具詩意、文藝氣息的春日活動成為踏春的好去處。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