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由於渾然天成的地質因素,台灣各地皆擁有品質出眾的溫泉,溫泉也隨之成為多數台灣人在秋冬季節必備的活動多年。而對溫泉品質要求極高的日本,每年更有溫泉旅宿的專業評鑑,讓愛好此道者按圖索驥。評鑑內容除了體驗硬體設施、貼心服務、道地餐點外,優質的湯泉更是溫泉旅宿不可或缺的主角。

水氣、寒風的來襲,已讓生活於北部地區的人們穿起了長袖與外套,秋冬的突襲,不禁讓我們想起低溫中不可或缺的休閒活動——泡溫泉。參考國際權威單位認證,以及旅客的推薦與網路評鑑,HotelsCombined.com.tw帶來了這些精選而出的台灣溫泉飯店推薦。其中包含被日本專家認證的『美人之湯』、舉世少有的黃金湯泉、兩萬年前就已存在的溫泉等優質湯泉。希望能讓旅人們透過泉水放鬆身心,洗去一身的疲憊。

日本專家鑑定『美人之湯』,台東的山林之泉

從四座風格相異的湯屋,再到室內裸湯,由峽谷、瀑布、森林環抱,位於湯質極佳的知本溫泉區內的「天幕風呂」,是曾被日本權威機構評鑑為美人湯等級的暖和原湯溫泉,旅人們除了能在優質的溫泉中洗淨身心,更能在大自然的簇擁之下洗滌心靈。此外,「知本老爺大酒店」還毗鄰知本森林遊樂園區,適合同時想要泡湯,又想要親近自然的旅客。

知本老爺酒店位於小山坡上的星月風呂,是日本首席設計師植田圭一郎先生規劃,以日式建築外觀環繞著知本老爺的山籟森林之中,充分展現星月風呂的獨特風格。(圖片來源  HotelsCombined 部落格
/ 知本老爺大酒店)

「飯店界奧斯卡獎」全球蜜月首獎,鄰近山海的蘇澳溫泉

恬靜的蘇澳小鎮裡,「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矗立在幽靜的山谷之中,坐擁東北角絕景日出、蘇澳港海景等山明水秀的周邊景色,黑與白簡潔俐落地在空中割出建築的輪廓。

位處蘇澳小鎮的制高點,似與遙遠的天邊相連,視野遼闊,三港合一的景緻躍然於眼前,船隻吞吐,海上風光美景一覽無遺,倘徉其中感受獨有閒逸。(圖片來源 HotelsCombined 部落格 /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搭載飯店頂樓設置的蘇澳置高點無邊際泳池「川原天幕」,以及擄獲戀人、夫妻喜好,舉世少有的黃金雙湯,讓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榮獲「世界奢華蜜月酒店」。房客眼觀海天一色的絕景,身浸色澤優美、泉質優良的冷泉及溫泉,在五感六覺上,既是與身遭環境的天然觸動,也是內在涵養的心靈悸動。

超越台灣和日本國家溫泉檢定標準,亞熱帶雨林的芬多精溫泉

擁有「台灣亞馬遜熱帶雨林」美譽的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吸引眾多想親近自然的旅客,來到度假村,可以先至全台灣唯一僅存的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森林步道,將身心靈交給森林芬多精洗滌之後,再來體驗渡假村內各項溫泉設施,這裡的溫泉獲得日本國家溫泉檢定,泉水品質是高越台灣與日本的頂級美人湯。

千百年歲月形成的亞熱帶雨林奇觀,是台灣在國際生態保育與森林觀光中最大的驕傲。(圖片來源 HotelsCombined 部落格 /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不但可洗滌壓力煩囂,還能活化身體。大板根的客房分為渡假村區及酒店區,建築以接近自然木質觸感和舒服沈穩色調為主,搭配遼闊山景,讓房客在房間內也能擁抱森林、溫泉。而對於不入住的朋友,也能單獨購票入園爬山、烤肉、浸泡溫泉SPA等。

經美國認證,兩萬年前的礁溪古老溫泉

「兆品酒店礁溪」是首家坐落在溫泉飯店兵家必爭之地——礁溪溫泉「源頭」的飯店,以泉質最優之溫泉,讓旅客盡情沉醉浸浴礁溪美人湯。此處溫泉獨到之處,是經美國認證庸有兩萬年前溫泉的原湯,因使不受地表水影響之溫泉,所含碳酸氫鈉礦物質濃度較高,堪稱精華級的優質溫泉。

兆品酒店礁溪地處溫泉源頭,擁有泉質最優之溫泉,讓旅客盡情沉醉浸浴礁溪美人湯的放鬆時光。(圖片來源 HotelsCombined 部落格 /兆品酒店礁溪)

一開幕就廣受歡迎的兆品礁溪酒店,也是非常適合全家共同出遊的親子休閒飯店。每間客房皆備有獨立的泡湯池,更特別與積木博物館合作,以鮮艷靈活的積木作品來打造充滿創意的住宿空間。飯店高樓層處設有休閒中心,包含露天無邊際泳池、水療SPA、烤箱以及積木遊樂球池、益智遊戲等室內兒童遊戲區。大人可一邊遠眺蘭陽平原的美景,一邊暢快體驗湯泉,小朋友也能安全地在遊戲室內玩耍。

日式溫泉、山林美景、露天自助吧一次滿組,藏匿山谷中的礁溪溫泉

藏匿在宜蘭五峰旗風景區山腰,坐擁蘭陽平原與太平洋的天地山水。酒店設有能與幽靜山嵐共浴的「野天風呂」與全台首座由室內延伸至露天的「洞天風呂」湯池,不僅能感受寧靜閒逸的自然風光,泡湯同時,舒活身心,體會濃厚的日本溫泉意境。此外酒店還設有有雲天自助餐廳或者岩波庭宜蘭廚房兩座餐廳,建議預定有包含早餐的房間,品嚐旅人們大力推薦、連續兩年榮獲《HotelsCombined台灣人氣旅宿早餐獎》的在地好味道!

全台首座由室內延伸至露天的「洞天風呂」湯池。(圖片來源 HotelsCombined 部落格 / 礁溪老爺酒店)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