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疫情逐漸趨緩的現在,你知道2022年的兩大旅遊趨勢是什麼嗎?根據Booking.com的2022旅遊趨勢研究發現,近三分之二(63%)的旅客表示他們想藉由報復性出遊來彌補因疫情失去的旅遊時光,而近半數(47%)旅客更表示在 2022 年希望能探索不為人知的目的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從國內出發,到北美的南方文化中心、南美山城再到歐洲海濱度假勝地,為了提供旅人繼續探索世界的靈感,研究台灣旅遊訂單數據之後,Booking.com特別依據「訂房成長率」及「目的地亮點」等指標,精選出2022年「全球八大新興旅遊目的地」,推薦旅人在2022年重新踏上旅途時,可以造訪這些新興旅遊目的地,留下最獨特的回憶。

多座夜市、在地美食,與百年寺廟,新興崛起的台灣「台中」

在八個新興旅遊目的地中,坐擁多個知名夜市,在地美食像是太陽餅、肉圓和珍珠奶茶,和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台中」挾帶高訂房率、亮眼成長率及美食亮點,獲選為值得注意的新興推薦清單之一。

台灣「台中」因為地方美食和寺廟文化,而被推薦為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除了逢甲夜市、一中商圈、繼光香香雞等遠近馳名的夜市與美食之外,幾座百年古廟像是建成超過 200 年的樂成宮、氣派華麗的城隍廟和擁有獨特三進式院落建築的萬和宮,更讓旅人能在品嘗美食之餘走訪這些廟宇,感受味蕾的饗宴與豐富的人文歷史。

熱鬧又充滿一流美食的文化中心,美國「亞特蘭大」

美國「亞特蘭大」被視為美國南方的文化中心,這座城市因擁有熱鬧的街道、一流的餐廳和豐富的夜生活而受到旅人的喜愛,進而成為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未來造訪「亞特蘭大」的旅人若希望體驗豐富的在地文化,可以到在地人也推薦的龐塞德萊昂大道(Ponce de Leon Avenue)逛逛。這條大道串連當地多個社區,從刺青店、地下夜店、古董店到教堂無所不有,旅人只要沿著大道就能盡情探索這個充滿活力又多元的城市。

美國「亞特蘭大」擁有熱鬧的街道和宜人的城市風光,使其成為新興旅遊目的地。(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在自然風光與華麗木造建築享受靜謐人文氛圍,巴西格拉馬杜」

巴西南部的「格拉馬杜」位於山林之中,擁有優美的自然風光,在風景之外,「格拉馬杜」也深受德國和義大利移民影響而形成獨特的文化,隨處可見裝飾華麗的木造建築,讓造訪這座南美洲山城的旅人彷彿來到典雅的歐洲小鎮。南美和歐洲文化交織出的特色建築和山中寧靜氣氛,吸引眾多旅人前往「格拉馬杜」,讓這座山城成為新興旅遊目的地。

巴西南部的山城「格拉馬杜」風景優美又富有歐式氣息,吸引旅人紛紛造訪。 (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享受熱情舞廳夜晚與殖民歷史古蹟吧!多明尼加共和國「聖多明哥」

「聖多明哥」為多明尼加共和國的首都,是南美洲歷史最悠久的城市,融合過去殖民歷史和現代化城市的獨特氛圍,讓「聖多明哥市」名列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想要探索殖民歷史的旅人,推薦造訪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殖民區(Zona Colonial),穿梭於錯落的巷弄和16世紀的建築間,感受歷史氣氛。喜愛夜生活的旅人,在日落之後可以到騷莎舞廳舞動狂歡,盡情享受拉丁美洲的熱情夜晚。

多明尼加共和國首都「聖多明哥」擁有悠久的歷史,吸引旅人探索這座古老城市。 (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德古拉的城堡!浪漫哥德式建築與中世紀風情,羅馬尼亞「布拉索夫」

羅馬尼亞的「布拉索夫」建於 13 世紀,整座城市洋溢著中世紀氛圍,無論是浪漫的哥德式建築,還是有著吸血鬼傳說的布蘭城堡(Bran Castle),都吸引旅人紛紛造訪,讓「布拉索夫」成為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除了欣賞令人讚嘆的城堡建築外,推薦旅人也可搭纜車上坦帕山(Mount Tampa)俯瞰整座城市,以及到議會廣場(Council Square)探索優雅迷人的咖啡廳。

羅馬尼亞「布拉索夫」洋溢著中世紀氛圍,許多浪漫建築在城市中隨處可見。 (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與大自然為伍的輕鬆海濱假期,英國蘭迪德諾」

英國「蘭迪德諾」位於北威爾斯,從維多利亞時代以來一直是威爾斯最著名的海濱渡假勝地,因其美麗的海灘和自然風光而名列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旅人可以搭纜車登上大歐姆山(Great Orme)俯瞰蘭迪德諾,將整座城市的風光盡收眼底,或漫步至蘭迪德諾碼頭,逛逛遊樂場和海邊小店,享受輕鬆的英式海邊假期。

英國「蘭迪德諾」是威爾斯最著名的海濱渡假勝地,引人入勝的海岸風光讓它名列新興旅遊目的地。 (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陽光、大海、白沙,還有優雅歷史建築!法國「蒙彼利埃」

「蒙彼利埃」位於法國南部的地中海沿岸,是一座陽光燦爛的美麗城市。「蒙彼利埃」充滿活力的步調和優雅的建築讓旅人嚮往不已,因而成為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造訪的旅人可以沿著歷史悠久的佩魯長廊(Promenade du Peyrou)漫步,走訪市集品嘗法國起司,更可到城外的白色沙灘,望著蔚藍大海好好放鬆。喜愛藝術的旅人也推薦造訪法布爾博物館(Musée Fabre),欣賞可追溯至 14 世紀的精美藝術品。

法國南部的「蒙彼利埃」位於地中海沿岸,是座充滿活力、擁有美麗建築的城市。 (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充滿當地藝文風情與鳥類自然景觀,水上古城馬來西亞「馬六甲」

馬來西亞的「馬六甲」歷史悠久,許多古老建築和地標林立。造訪這座古城的旅人可以沿著雞場街漫步欣賞新潮的街頭藝術,一路逛逛當地商店和小型博物館,並在當地餐廳大啖娘惹料理。Booking.com 也推薦旅人造訪麻六甲鳥園(Melaka Bird Park),裡面住著超過 700 多種馬來西亞鳥類,園內風景如畫,適合親子出遊。若想欣賞壯觀的景色,旅人不妨在日落時分造訪美麗的馬六甲海峽清真寺(Masjid Selat Mosque),感受夕陽下清真寺倒影漂浮在水面上的魔幻時刻。

馬來西亞的「馬六甲」有許多古老建築林立,擁有悠久的歷史底蘊。 (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