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講到設計旅店(Design Hotel),你會想到哪些品牌?來自荷蘭的潮旅店世民酒店(citizenM),雖然知名度還不高,但以結合科技應用與藝術潮流的時尚形象闖出一條路,大家一起來看看,究竟這間飯店注入了哪些智慧科技元素?

說到citizenM這個飯店品牌,許多人可能還很陌生,它是一個以提供價格合理的奢華旅宿體驗為宗旨的連鎖飯店,至今成立剛滿10年。創辦人Rattan Chadha過去長期在時尚產業任職,曾擔任Mexx執行長,他過去在出差時因為住不起五星級飯店,經常選擇Holiday Inn這類品牌,他發現這些飯店的環境布置及美學設計還有不少改善空間,後來決定創立一個結合奢華體驗及創新元素的飯店品牌。

▲citizenM以提供價格合理的奢華旅宿體驗為宗旨,希望結合奢華體驗及創新元素

從荷蘭起家的citizenM,首家飯店位於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去年開幕的台北北門店則是亞洲第一家,至今全球已經開業共14間,還有19間已在籌備中,其中上海虹橋與吉隆坡將在12月開幕,未來也將在日本、南韓、新加坡、香港等地拓點,預計未來5年將投資超過50間飯店。

根據citizenM分析,歐美地區的旅客已經不再只是將黃金、絲絨、閃亮大理石裝飾的大廳視為奢華的象徵,而是偏好具有知識性、與生活有連結的風格旅店,相較於歐美的紐約、倫敦,亞洲地區潮旅店的市場才剛起步,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市場仍極具成長潛力。

事實上,一走進citizenM大門就可以發現這裡的裝潢、格局、氣氛與服務模式迥異於其他旅店。citizenM相當重視科技應用,例如其採用自助check-in系統,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旅客可自行選擇房間(但只有一種房型)並選擇多元支付方式付款,入住之後在房間內可用iPad控制房間的燈源、窗簾、空調及電視等,而飯店人員則可透過雲端掌握飯店所有房間的入住情形及所有設施的狀態,提供最快速即時的服務。

▲citizenM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北門,擁有無敵視野

在公共空間方面,citizenM的大廳是以家中的客廳為設計理念,希望旅客在這裡可以非常輕鬆地看電視、交流,就像在自己家中一樣,另外設有24小時營業的食堂CanteenM,所有的裝潢都充滿普普藝術風格,且相當注重與在地藝術家及音樂家的連結。

▲旅客在房間內可用iPad控制房間的燈源、窗簾、空調及電視等設施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Comments to: 來自荷蘭的潮旅店 用科技擦亮生活時尚招牌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ttach images - Only PNG, JPG, JPEG and GIF are supported.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