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果你不能常飛到美國的起司蛋糕天堂The Cheesecake Factory朝聖,至少可以就近到北京、上海、香港或澳門的芝樂坊餐廳,享受一下那種濃純的香味與綿密的口感。當你經過透明的起司蛋糕櫃時,一定會忍不住尖叫,然後迫不及待要多點幾塊蛋糕來吃。

晚上六點半,位於香港海港城的芝樂坊餐廳大排長龍,佔地9,000平方英尺、280個座位照例座無虛席,外頭大約有10多組客人排著隊。香港第一家Cheesecake Factory,跟美國各分店的裝潢設計與氣氛都很類似,看到餐廳門前代表性的馬賽克標誌,立刻就會喚起在美國用餐的回憶,進入店內會看到熟悉的手繪壁畫及現代燈飾,燈光與音樂也是維持一貫的風格。

▲香港店與美國的風格一致,有熟悉的手繪壁畫及現代燈飾

香港芝樂坊餐廳(Cheesecake Factory )大中華市務經理梁畫時介紹說,這裡的芝士蛋糕全部都是從美國直送過來,每塊芝士蛋糕都是從10吋蛋糕切成12塊而成,最少都有4.5磅,因此份量十足;目前香港分店有26款口味的芝士蛋糕,另有千層蛋糕、漆黑蛋糕、蘋果酥等,共有30多種甜品可以選擇。

也難怪這家餐廳自豪地說:一個不愛吃甜食的客人來到這裡,也總能找到一款喜歡的芝士蛋糕且上癮。

▲透明的蛋糕櫃令人垂涎三尺,目前有26款芝士蛋糕,全從美國直送

許多人看到這麼多種芝士蛋糕時,都會出現一種選擇困難症的症狀,其實除了可以按照原味、巧克力、檸檬、焦糖等口味去選擇以外,也可以嘗試一些很有故事性的款式。例如原創芝士蛋糕就是創辦人Evelyn Overtons當初起家的招牌口味,用香濃滑順的芝士蛋糕搭配全麥餅乾餅底、再抹上酸奶油而成;又如Chris’克里斯驚人芝士蛋糕是現任老闆David Overton 60歲生日時,廚師根據他喜歡的口味特製的蛋糕,將巧克力蛋糕、布朗尼、椰子山核桃糖霜層層疊出來的巧克力碎粒椰子芝士蛋糕;另外Adam’s亞當花生醬特濃巧克力芝士蛋糕則是老闆為兒子打造的全新口味,混和了焦糖、花生醬、花生醬夾心巧克力碎片而成的雲石芝士蛋糕。

▲這家餐廳自豪地說,不愛吃甜食的客人來到這裡,也總能找到一款喜歡的芝士蛋糕且上癮(芝樂坊提供)

很多人以為The Cheesecake Factory只有賣起司蛋糕,其實現任老闆David在1978年接手之後,就不斷研發不同的鹹食,成功把爸媽的蛋糕店轉型為餐廳,現在不管是前菜、沙拉、義大利麵、排餐、漢堡、海鮮、三明治應有盡有,共有20多頁菜單、200多道菜色可以選擇,而且水準絕對不遜於它們招牌的甜點。

如果你對點餐毫無頭緒,訓練良好且熱情的服務員會提供餐牌導遊(tour guide)推薦,詢問你喜歡紅醬還是白醬、喜歡巧克力口味還是白色的甜點等,其中帶有辣味的墨西哥風味菜色頗令人驚艷!來這裡用餐以5~6人共享最為合適,如果你覺得份量太多的話,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去吃,或者在下午五點前可以點選午餐的菜單,份量約是晚餐的三分之一。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Comments to: 起司蛋糕迷不可錯過 純正美國口味直送亞洲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ttach images - Only PNG, JPG, JPEG and GIF are supported.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