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海岸離台北市區不遠,為旅人們省下舟車勞頓的苦,廟口與海港的美食,再加上近年郵輪旅遊盛行、東岸廣場興起與正濱漁港彩色小屋、阿根納造船廠等網紅景點加持,再加上11路公車就可以收穫兩組景點的高CP值網美套餐,成為了假期不夠的上班OL與說走就走行動派的旅遊新標的。今天酷旅行來到正濱漁港彩虹小屋,帶領大家用11路公車完成一場網美小旅行。

正濱漁港旁整排的小屋分別漆上不同的顏色,在陽光與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瞬間成為基隆爆紅的景點。

從公車「中正路正濱路口」站下車,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整排的繽紛小屋,在陽光下與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水面上隨意停泊的幾艘小漁船,很輕易地讓人聯想起義大利的蕾絲島或是哥本哈根的新港運河,這裡是基隆中正區的正濱漁港,曾為台灣北部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如今搖身一變,成為網紅們爭搶的明星景點。

至於彩紅小屋的起源,眾說紛紜,但是目前最被大家認同的是鼠疫版本以及漁夫版本。鼠疫版本的說法是,因為在中古世紀曾經流行過鼠疫,居民會在房子上塗白色的石灰消毒,所以如果沒有顏色的白房子就是代表有人得鼠疫,為了做出區隔,所以大家都把房子漆成彩色的;另一種說法是因為晚上天色很暗,為了要在冬天的濃霧中讓漁夫們可以清楚辨別自己家, 所以每一棟房子就漆上了不一樣的顏色,讓每一個晚歸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家。

阿根納造船廠整個建築刻滿了時間的軌跡,充滿時代滄桑與破敗感的神祕氣息,得到了許多廢墟迷的青睞。

造訪完正濱漁港繽紛浪漫的彩虹小屋,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能見到充滿神秘魅力的阿根納造船廠,阿根納造船廠起初在日治時期作為儲貨碼頭使用,建築體刻滿了時間的軌跡,充滿時代滄桑與破敗感的神祕氣息,被相中成為廣告拍攝地,廣告曝光之後獲得許多廢墟迷的青睞。

泰雅族的老闆娘將生活融入料理,除了結合當地食材推出的透抽料理與海菜拿鐵,

收錄兩個網紅景點後, 不妨到找到幸福咖啡店來客輕鬆的下午茶。找到幸福咖啡店位在正濱漁港彩虹小屋觀景台的對面, 也是彩虹小屋中的一員。這裡平日供應咖啡與輕食,假日午餐則多了義大利麵的選擇,一份在地新鮮食材的輕食與海菜拿鐵,用味蕾記憶這裡的漁港風情,隨著窗外的漁船在水面輕輕搖擺,隔著一面玻璃相遇基隆的漁港風情。

旅人總是這樣,不滿足於旅行當下的美麗景象,總想貪心的打包帶走,而打包記憶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是在俄羅斯名不見經傳的小市集上淘到的一個娃娃,可以是在秋日神宮前拾起的一片楓葉,但最直接的莫過於將當地的特產帶回家。

有鑑於此,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北觀處 )連續三年舉辦的 「2020輔導在地產業,美食,餐飲,伴手禮輔導計畫」,今年特別請來中華民國設計學會理事長,輔導在地的餐飲,美食,以及伴手禮的包裝設計,改善的更有質感,融入在地的元素,讓旅人們在將伴手禮帶回家的同時,不只是帶走在地的絕佳風味,也打包北海岸的迷人風情。

伴手禮推薦

找到幸福咖啡店 手工餅乾
米爾力取自泰雅族老闆之名,餅乾的口味有「馬告起司」、「黑糖」與「杏仁核桃」三種口味。

米爾力取自泰雅族老闆之名,老闆娘將生活融入料理,結合當地食材的透抽料理與海菜拿鐵,也把自家部落裡常見的馬告融入料理的創作,這次參加北觀處「2020輔導在地產業,美食,餐飲,伴手禮輔導計畫」推出手作餅乾伴手禮盒,口味除了「黑糖」、「杏仁核桃」還有特別的「馬告起司」。

找到幸福咖啡店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59號
聯絡電話: 02 2463 5660

阿里棒棒 啵啵肉乾

啵啵肉乾取自健康優質的豬後腿及小里肌肉,經過獨家醬料加工醃製後,鮮美多汁而有嚼勁,加上飛魚卵的彈牙口感,口感上極富層次

阿里棒棒之名取自於是原住民達悟族語中的「飛魚」之意,阿里棒棒除了加入八斗子在地食材飛魚卵的飛魚卵香腸之外,也將這個創意其延伸至肉乾,一口咬下飛魚卵在口中與牙齒相遇的「啵啵」聲,啵啵肉乾因此得名,啵啵肉乾取自健康優質的豬後腿及小里肌肉,經過獨家醬料加工醃製後,鮮美多汁而有嚼勁,加上飛魚卵的彈牙口感,口感上極富層次,帶走的不只是基隆的好味道,還有屬於在地的文化意象。

阿里棒棒 啵啵肉乾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96號
訂購連結:www.alibb.com.tw

心干寶貝

「心干寶貝」緣起一位父親對於兒女的疼愛,以幸福為訴求,全新投入研發「健康、美味」的海鮮醬料,希望因為對子女的愛而研發的產品,能讓每位嚐過的人都感受到其中滿滿的幸福味。因此將他命名為「心干寶貝」。店內熱賣的商品八斗子小卷醬,除了貼心地以人工將小卷的眼睛與背鰭去除,嚴選5到7公分大小的小卷,一口咬下的剛剛好,一罐醬料裡裝了新鮮的基隆海味,還有爸爸對兒女的愛。

心干寶貝
地址 :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11-5號底層
連絡電話:02 2469 2107
官網連結 : https://www.tst868.com.tw/page/p.asp?id=2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