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果你看過電影《夜訪吸血鬼》或《德古拉》,而且對電影中的古堡很感興趣的話,羅馬尼亞可能是下一個值得探訪的國度。雖然這個國家沒有太過輝煌的歷史、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但因為吸血鬼的傳說而聲名大噪的一些景點,很值得你親自造訪,揭開神秘面紗。

羅馬尼亞因為吸血鬼的傳說帶進許多觀光財

造訪羅馬尼亞的第一站,當然得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開始。這座城市有東方小巴黎的美稱,在1877年獨立後才開始重建,當時請來法國建築師大興土木、整頓市容,興建了許多古典建築,甚至還山寨了一個外型一模一樣的凱旋門(Arcul de Triumf),另外也仿照香榭麗舍大道,修建了一條基謝列夫大道,漫步在舊城區附近及登博維查河沿岸,確實有點巴黎左岸與拉丁區的悠閒自在。

布加勒斯特 1877年獨立後才開始重建,還山寨了一個外型一模一樣的凱旋門

布加勒斯特的主要景點,幾乎都集中在勝利廣場(Piata Victoriei)、革命廣場(Revolution Square)、大學廣場(Piata Universitatii)、聯合廣場(Unirii Square)周邊的區域,這裡有很多教堂、博物館、歷史建築可以參觀,大學城與老城區則有許多餐廳、咖啡館、紀念品店,假日還有跳蚤市場,值得在此放慢腳步、享受悠閒時光。

三大廣場 周邊的區域有很多教堂、博物館、歷史建築可以參觀,大學城與老城區則有許多餐廳、咖啡館、紀念品店。

當中最不能錯過的景點,莫過於羅馬尼亞議會宮(Palace of Parliament),過去稱為人民宮,現在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建築物,僅次於五角大廈。說穿了它是過去共黨統治時期好大喜功的產物,當時領導人尼古拉希奧塞古(Nicolae Ceauşescu)下令於1984年開始興建,極盡奢華之能事,共有12層、約 1,000 間廳室,耗費公帑逾30億歐元興建,總面積達 34萬平方公尺。 

當中最不能錯過的景點,莫過於羅馬尼亞議會宮(Palace of Parliament),過去稱為人民宮,現在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建築物,僅次於五角大廈。

參觀人民宮必須參加導覽行程,雖然僅有開放部分空間,但巨無霸水晶吊燈、無比寬廣的廳室、華麗的天花板、金碧輝煌的馬賽克和金箔葉裝飾,絕對讓你目瞪口呆。

人民宮內部金碧輝煌
人民宮共有3000盞水晶吊燈

雖然大而無當的人民宮,被戲稱為巨大的「史達林婚禮蛋糕」,但還是留下了一些有趣的故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 曾在這裡以月球漫步為記者會畫下句點,但後來卻在陽台上誤喊:「我愛布達佩斯(Budapest)」,留給布加勒斯特歌迷一陣錯愕; Top Gear 節目主持人曾在這裡的地下隧道賽車,可見這棟建築的量體有多大。現在人民宮已經真正跟人民站在一塊,成為許多國際會議、名人婚禮、電影取景的重要場地。

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 曾在這裡以月球漫步為記者會畫下句點,但後來卻在陽台上誤喊:「我愛布達佩斯(Budapest)」 ,突圍布達佩斯人民宮
Do you like Daniel She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