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作為虎年的新氣象,不妨安排一場以「虎」為主題的旅遊吧!從登上台北「虎山」俯瞰日落城市景色、到雲林「虎尾」感受當地歷史與布袋戲的魅力,還是穿越龍口虎喉,到高雄「龍虎塔」祈求新的一年能夠逢凶化吉,趕快跟著Booking.com的腳步,一起來制定虎年限定旅遊清單,讓新的一年能夠虎虎生風。

穿越絕美夕落步道,「台北」虎山

儘管都市繁華,台北憑著群山環繞的地利之便,讓民眾在假日能夠前往近郊,透過穿越山林步道吸收新鮮空氣,稍微緩一緩平日生活中的壓力與廢氣。其中位於信義區的虎山步道,不僅路線平易近人,讓平日無暇運動的上班族也能夠散心運動,登上觀景台後還能遠眺市容與日落美景。而走完步道後,旅人還能至鄰近的虎林街大啖美味又平價的在地小吃。

台北虎山是許多人暫時逃離都市的郊外自然聖地。(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山林間的靜謐時分,「彰化」虎山岩遊憩區

若旅人想在走訪自然時一邊欣賞古屋,一邊沉澱心靈,位於彰化花壇鄉的虎山岩遊憩區是很不錯的選擇。山因形態似臥虎而得名,沉睡安靜的猛虎,座落其中的虎山巖,有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特色,更為此地增添了幾分莊嚴的氛圍。

彰化的虎山嚴因形態似臥虎而得名,除了自然景致外,人文建築也是一大看點。(圖片來源:彰化資訊旅遊網)

從虎口展開新年新氣象!「高雄」龍虎塔,

若提起有關「虎」的特色景點,絕不能忘了位於高雄蓮池潭的龍虎塔,巨大的龍虎隧道張開大口等著吞食旅人,七層寶塔的螺旋樓梯攜來陣陣腳步聲,周圍的蓮花潭隨著風而花搖水動,偶有幾隻鯉魚或烏龜躍出水面。可愛的景色,與有趣的建築設計,讓此地成為海內聞名的著名景點!而相傳參觀龍虎塔,必須「從龍口進、虎口出」,才能逢凶化吉保佑來年平安,旅人不妨在虎年時應景到此一遊,在感受風情的同時,為自己祈求一整年的好運勢!

有著巨大龍虎型隧道的龍虎塔,絕對是虎年不可錯過的景點。(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朝聖虎爺保平安,「嘉義」新港奉天宮

嘉義新港奉天宮有別於其他祀奉虎爺的廟宇,其虎爺是以頭插金花的型態供奉於神桌上,而此地不僅是當地信仰的重要據點,廟中更因為保存精緻的剪黏交趾陶藝術,而受到各地香客的推崇。欲到此朝聖的旅人,不妨也撥空造訪鄰近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親身參與手作感受交趾剪黏藝術之美。

「雲林」虎尾,走訪布袋戲故鄉感受人文魅力

喜歡人文藝術與歷史風情的旅人,則可以選擇前往雲林虎尾。雲林是一座蘊含百年人文風情和民俗技藝的小鎮,也是孕育了許多如黃海岱、鍾任壁等布袋戲大師的地方。虎尾當地更因為擁有多個知名布袋戲劇團而被譽為「布袋戲之鄉」。喜歡布袋戲的旅人自然不可錯過,而造訪虎尾的其他旅人也不妨走訪雲林布袋戲館,好好認識台灣布袋戲歷史、參觀精美的布袋戲收藏。

雲林虎尾除了有濃厚的歷史氛圍外,還是孕育許多布袋戲名家的文化之鄉。(圖片來源:文化部官網)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