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望無際的荒漠、特殊文明的城廓、外星生物的聚落……,在地球的我們自從發現太空的存在後,便不禁遙想宇宙中存在的奧秘,在激發想像的同時,各式創作也接踵而至,引起人類對那份神祕的渴望與好奇。

  多年來,科學家不斷追尋火星上是否可能有生機,美國航太總署的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表面後,驚人的地貌影像一一展現在人類的眼前——雖然目前造訪火星旅遊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在美麗的地球上,其實也有如同異世界的景色,而Booking.com更貼心地為各太空迷統整了一系列的火星地景旅宿選項,讓旅人們得以參考並展開一場奇妙的火星之旅。

未知的外星,謎一般的文明引發無限想像。(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走入「約旦」感受偽火星的荒蕪光景

  滾滾紅沙沖走一切人跡,浩浩長空似是要一平歲月的遷徙,「約旦」瓦地倫,又名月亮谷,赤色砂岩及史前遺留的隕石坑是此地的特色,與廣大漠土、萬里晴空所構成的壯闊景致更令人產生置身火星之感。在這裡,旅人可以選擇到當地的「Desert Mars Tours, Wadi Rum」入住紮營,既不用耗費為期七個月的太空旅行時間,還能享受舒適的餐飲與便利的設施,悠閒度過觀景時光。

漫漫紅沙下隱藏的隕石坑,是否在暗示地球與宇宙的某種聯繫。(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造訪「智利」滿足太空迷的壯闊奇想

  深受火星地貌所吸引的太空迷,絕不能錯過位在「智利」的阿卡塔馬沙漠,藏於其中的處處自然環境皆與火星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從鹽沼、火山、噴泉到溫泉,無不令人讚嘆大地之母的鬼斧神工,宇宙星球間的那股冥冥相應更不禁使人感到敬畏與感動。「普拉內塔阿塔卡馬山林小屋」位在村落的邊緣,也因此坐擁了遼闊的安地斯山脈景觀,無邊無際的壯闊樣貌,讓旅人能有彷若身在火星的錯覺!

星空下的荒漠,抬頭所見之處連接的是銀河?(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在「美國」火星般的壯闊景觀下騎馬奔騰

  若要尋找貌似火星的景點,絕不會少了「美國」猶他州東部的摩押市,由此處可以進入拱門國家公園和峽谷地國家公園,一窺巨型赤色岩塊,而在附近的Bull Canyon Overlook和Copper Ridge,近期更發現恐龍遺跡,一如遠古的奇異景觀令旅人似如身處異世界。鄰近的「索雷爾河牧場度假酒店加Spa」的房型皆鄰近山景或河景,除此之外,還能預訂騎馬、河流漂流等各式戶外活動,享受在這彷若火星的大地上的冒險旅程!

在宛若侏儸紀風景的拱門國家公園和峽谷地國家公園一窺巨型赤岩之貌。
(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探索「澳洲」自然教室深入認識大地之母

  素有「活的地形教室」之稱的澳洲,其中的各式特異地形宛如天然展覽般,演示著地球形成的道道軌跡,而卡里基尼國家公園更是一個適合參觀天地變化之美的好去處,從古代峽谷到歷史悠久的赤色巨岩,一件件經長達20億年雕琢而成的天然藝術品琳瑯滿目,令人不禁想像遙遠的火星上,是否也有這般美麗的風景呢?鄰近的「卡里基尼生態度假酒店」採用太陽能,所有地板亦採用再生木材製造,讓旅人一邊欣賞自然之美外,還能一邊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美麗又古老的天然地貌令人目不暇給。(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探索「冰島」走訪絕無僅有的地球奇景

  「冰島」又被稱為「冰與火之地」,在高緯度的低溫及地熱的熱度相交鑄造下,地貌出奇是她的特色,以火山地形為主色調的北部米湖和週遭地區,也成為島上最近似於火星風貌的區域。「拉夏酒店」距離眾神瀑布(Godafoss Waterfall)和克拉夫拉火山口(Krafla Crater)僅需30 分鐘車程,是探索奇景的便利選擇。

冰與火之地的奇麗火山景觀,乍眼望去頗有火星景色之感。(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在「納米比亞共和國」的外星景緻享受奢華體驗

  「納米比亞共和國」塞斯瑞臨於納米比沙漠旁,景色十分近似火星地貌,當地以塞斯瑞之門聞名,壯闊的中世紀風建築坐落於廣大無垠的荒漠中,勾起對影視作品裡的外星文化的種種呼應。若想準備習慣生活在火星上所見的景色,來這裡一定沒錯,其中又以高空俯瞰的角度,最能感受驚人之處,推薦搭乘熱氣球來一覽此地的瑰異風光。「幻影Spa度假村」供應豪華的住宿與餐飲服務,住客能在賞玩驚奇外星地貌的同時,一邊享受奢華的旅宿體驗。

中世紀風建築的幻影Spa度假村使人產生外星文明之感。(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