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知各位是否有注意到路上漸多的南瓜燈呢?為了慶祝即將來臨的萬聖節,世界各地的街道早已染上一層橘黑的色彩,各戶人家也早已備好糖果等待搗蛋鬼的來襲。不過,你知道台灣最有萬聖節氛圍的地方是哪裡嗎?世界上又有那些充滿萬聖節氣息的城市呢?

從亡靈節、無頭騎士,再到德古拉城堡,Booking.com精選了國內外六個具有萬聖節氣氛或恐怖傳說的目的地,讓旅人不用忍受鬼屋裡吱吱作響的地板與毛骨悚然的寒風,就能享受道地又具有濃厚萬聖節風情的刺激旅程!

德古拉的秘密城堡,羅馬尼亞「布拉索夫」

位於羅馬尼亞的「布拉索夫」正是傳說中吸血鬼德古拉的故鄉,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以街道上的哥德式城堡、中古世紀城鎮和連綿的群山聞名,再加上家喻戶曉的德古拉傳說,絕對是慶祝萬聖節之旅的不二之地。

羅馬尼亞「布拉索夫」歷史悠久,處處充滿中世紀韻味,更是傳說中吸血鬼德古拉的故鄉。(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趣味與恐怖的交融,法國「巴黎」

壯麗的街景、精緻的古董、獨特的歷史風韻,位於法國的「巴黎」是座兼具趣味及恐怖氣氛的城市,附近不只有遊樂園能讓旅人享受刺激又好玩的萬聖節氛圍,當地血腥革命所留下的真實歷史痕跡,更能讓人感到不寒而慄,是座非常適合萬聖節時度假的城市。

法國「巴黎」擁有不寒而慄的歷史色彩和刺激的遊樂園,十分適合旅人在萬聖節時造訪。(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沉睡谷墓地與無頭騎士,紐約「柏油村」

鬧鬼的乾草車、神祕哥德式豪宅,以及有趣的街頭遊行,充滿萬聖節氛圍的柏油村一帶,還是傳說中沉睡谷墓地的所在地,跟劇中無頭騎士鬼魂的居住地,除此之外,坐擁哈德遜河河景的柏油村,還有華盛頓·歐文莊園等著名歷史遺跡。無論是體驗萬聖節旅遊或是享受人文之旅,都是不可繞過的絕佳地點。

紐約「柏油村」的「城堡-Spa-酒店」是一座建於19世紀的諾曼式城堡,旅宿外觀氣派華麗。(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亡靈節的盛大遊行,墨西哥「瓦哈卡

每年的11月1日和11月2日是墨西哥著名的亡靈節,當地人相信在這一天已逝者靈魂會回到人間探望心愛的家人,而人們則會在墓園獻上蠟燭、鮮花和已逝者喜愛的食物,並發揮想像力穿上各式各樣繽紛的服裝遊行慶祝,由於日期與萬聖節接近,意外地也成為了享受萬聖節的絕妙景點。

墨西哥的「瓦哈卡」是著名的亡靈節發源地。(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歐洲最大規模的萬聖節遊行!英國「德里」

位於英國北愛爾蘭的「德里」,每年都會在福伊爾河畔舉辦全歐洲規模最大的萬聖節遊行,有煙火表演、街頭遊行等為期一周的大型慶祝活動,絕對精采程度破表,快到這個最適合慶祝萬聖節的英國目的地,加入這盛大的河畔派對!

英國「德里」的「Bishops-Gate-Hotel」建於19世紀,建築外觀古典。(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南瓜燈、骷髏頭、巫師帽,穿上萬聖節裝進來這座遊樂園!台灣「高雄」

隨處可見南瓜燈、骷髏頭、巫師帽等裝飾,餐廳內還會販售手指餅乾、眼球黑森林等應景的趣味餐點……位於高雄的「義大遊樂世界」擁有全台最多設施的遊樂園,每到十月整座遊樂園就會換上暗黑的萬聖節裝,同時樂園也鼓勵所有到訪的遊客一起裝神弄鬼,換上萬聖節裝拍照打卡,盡情享受最熱鬧的萬聖節時光!

高雄的義大遊樂世界每年十月份都會舉辦盛大的萬聖節遊行,旅人可以變裝共襄盛舉。(圖片由Booking.com提供)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