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老屋

  1. 在地走走
  2. 眷村尋里
  3. 酷傳媒
  4. 酷旅行
台北中正紀念堂附近、金華街與金山南路交接處一帶,有一群日式老屋,被當地居民稱為「監獄口」,曾做為台北監獄及官舍用途,2013年全數拆遷後,原本要改建成商業金融中心,後經民間團體奔走,被北市府列為歷史建築,經過老屋新生與活化利用,2022年以「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的展現面貌登場,現已成為充滿歷史文化氛圍的台北人氣景點。
  1. 在地走走
  2. 永續風潮
  3. 酷傳媒
  4. 酷旅行
從高雄鳳山的中山東路轉進黃埔新村,這座過去給人頹敗印象的眷村漸漸活絡起來了,人潮從「黃埔新村」牌坊底下湧進,除了中軸道路的人行道整修得平整乾淨以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那些散發著迷人光彩的大型裝置藝術與燈籠作品。黃埔夜燈祭點亮了這座村落,也映照著歷史留下的生活記憶。
  1. 南方夢想村
  2. 城市交藝所
  3. 酷活動
老屋迷人的演出空間是最佳環境劇場的嘗試,今年進一步規劃,打造全新「老屋計畫」。除了台北之外,今年新增前往離島金門以及高雄,準備在不同城市中,各具獨有特色的老屋內進行演出,並與各地方的老屋經營者聯合舉行地方X物件工作坊。匯集老屋、舊物、偶戲、老照片、故事等等素材,讓那些陳舊物件回到時間裡,交織成「以物為出發」的戲劇氛圍說說回憶中的日子,在這裡讓老屋化為時間的載體,交錯著古今的生活記憶,人們重新匯集在這裡,讓老房子以另一種型式發光。
  1. 在地走走
  2. 酷旅行
本土COVID-19疫情風暴式來襲,衝擊全台,尤其重創觀光產業,加上三級警戒解封日未明,更讓各式旅遊業者大喊吃不消,根據奧丁丁集團區塊鏈旅宿管理系統OwlNest統計數據顯示,五月中旬至六月,相較於前年同期掉了約八成業績,目前平均一天賣不到一間房,系統經辦國旅退單金額逾新台幣兩億元。
  1. 城市走廊
  2. 酷旅行
你是否想遠離都市塵囂,來場自在的輕旅行!其實在人群熙攘的東京近郊,有一個充滿懷舊氛圍與人文氣息的城鎮–谷中(YANAKA)。谷中五月初開設了一家「YANAKA SOW」旅店,以「像旅行一樣的生活」為主題的訴求,無論是短期度假放鬆心情,抑或是選擇長住一段時日、從容自在地深度體驗東京下町風情魅力,都可以滿足旅客的需求。
  1. 在地走走
  2. 眷村尋里
  3. 酷傳媒
  4. 酷旅行
囫圇吞棗地嚥下巷口早餐店買的肉鬆三明治,三步併兩步地擠上沙丁魚公車,你有多久沒有慢下腳步,奢侈的給自己好好泡一杯咖啡的時間。生活該是什麼樣子 ? 每個人的心中有自己的答案,生活本有許多美妙的東西,只是我們太匆忙,匆忙地忘了偶爾要放慢腳步,去品味那些隱藏在生活背後的美好真意,匆忙地忘了除了身體之外,心靈也需要休息。

最新文章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