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攝影/Dexter Wang、Elmer Lin

囫圇吞棗地嚥下巷口早餐店買的肉鬆三明治,三步併兩步地擠上沙丁魚公車,你有多久沒有慢下腳步,奢侈的給自己好好泡一杯咖啡的時間。生活該是什麼樣子 ? 每個人的心中有自己的答案,生活本有許多美妙的東西,只是我們太匆忙,匆忙地忘了偶爾要放慢腳步,去品味那些隱藏在生活背後的美好真意,匆忙地忘了除了身體之外,心靈也需要休息。

走進宛如世外桃源的黃埔新村,身為眷村民宿生力軍的蛋花湯民宿,運用了原本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文化景觀建築,打造了溫馨的日式風格民宿。近百年歷史的町屋風格建築,由兩棟古建築組合而成,一棟為純日式土牆歷史建築,另一棟則為紅磚砌成的眷村老屋。遊客入住即可享受傳統的日本町屋體驗。

身為眷村民宿生力軍的蛋花湯民宿,運用了原本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文化景觀建築,打造了溫馨的日式風格民宿。

進入屋內迎接旅人的是檜木淡淡的香氣,映入眼簾的日式古蹟大通鋪,可以隨意翻滾的客廳,適合辦公也曬太陽發呆。角落的一隅,擺放了民宿主人維恩要與房客說的故事,隨意在榻榻米上找個舒服的姿勢,任由陽光恣意灑落,在你的小小天地,品味生活,不時傳來書香、檜木香與精油香交織的香氣,是蛋花湯獨特的味道。

進入屋內迎接旅人的是檜木淡淡的香氣,也有可愛的日系小物。

安頓好行囊後,可以到附近來一場鳳山走讀,走路10分鐘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欣賞鳳山的藝術饗宴,或是鳳儀書院重溫兒時記趣,對人文風情感興趣的旅人,鳳山城隍廟、鳳山曹公廟與中華街夜市,都是不錯的景點,這裡臨近捷運大東站、鳳山國中站與鳳山站。想感受台灣南方熱情和歷史建築之美,下個假期就來預約你的獨特居住體驗吧!

蛋花湯民宿提供了背包房和私人日式客房、以及包棟民宿等的豐富選擇,原本的背包房目前只提供團體入住,有原木樓梯可以紮實的走到上鋪,像樓中樓一樣,而且都是彈簧床,超舒服,就像到了京都的町屋民宿一樣。而最具特色的房型莫過於由某知名居家生活用品店提供的和式小物所佈置出來的家庭房,體驗原木屋舍帶給人身心靈放鬆的絕佳感受。

而最具特色的房型莫過於由某知名居家生活用品店提供的和式小物所佈置出來的家庭房,體驗原木屋舍帶給人身心靈放鬆的絕佳感受。
(圖片來源 : 蛋花湯民宿粉專)

蛋花湯的浴室裡,有各種各樣的洗浴用品,有小廚房可以體驗手作樂趣,也有晾曬衣服的地方。在房屋的後方,還有個近17坪的庭院,讓團體出遊的旅人們可以一起烤肉、看星星,寫下你們之間的獨家回憶。

在房屋的後方,還有個近17坪的庭院,讓團體出遊的旅人們可以一起烤肉、看星星,寫下你們之間的獨家回憶。

生活是一處看不厭的風景,我們的生活可以很平凡、很簡單,但只要我們仔細用心去體味,去感受,就能夠發現生活背後有很多美妙的東西。推開蛋花湯民宿的紅色大門,我們在花叢簇擁中用一場瑜珈迎接世界,我們在日式町屋裡用一夜好眠沉澱自我,這裡是黃埔新的驛站,也是旅人心的驛站。

Egg soup House 蛋花湯民宿

店家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黃埔新村東二巷91號 
營業時間| 24小時
店家電話|0909 621 071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ggflowersoup/

Contributor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