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沿著馬祖南竿起伏的山路向上,在南竿仁愛村的半山腰上,有座被群山碧綠所簇擁的建築,馬祖唯一的清水模民宿「日光春和」坐落於此。遠遠望去,有名媛的一派優雅,有隱者的恬淡自適,在「日光春和」這個富有韻味的名字裡,有詩和遠方,也有山和大海。

在我們的成長歷程中,教育告訴我們要尊重多數,社會告訴我們要追隨群體,卻鮮少有人告訴我們,停下腳步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潛藏在人性之下對於群體的渴望,往往令我們忽視了自己內心的聲音,盲目的追求打入團體,開始變得不像自己。

成年之後歷經無數次的迷茫,才明白生活不該是別人嘴裡的樣子,生命本是兩手空空的降臨,孤獨才是生命圓滿的開始,沒有與自己獨處的經驗,永遠不會懂得和別人相處。學會享受孤獨,是人生必修的功課。

成年之後歷經無數次的迷茫,才明白生活不該是別人嘴裡的樣子,生命本是兩手空空的降臨,孤獨才是生命圓滿的開始。

孤獨與寂寞不同,前者是追尋自我,後者是尋找別人。學習孤獨的最佳方式,就是讓自己面對孤獨,或許是一個人擁抱大山,或許是一個人遠眺大海,而這兩種體驗,在日光春和你可以一次擁有。

【酷開箱】馬祖南竿清水模民宿「日光春和」

擁抱大山或遠眺大海這兩種體驗,在日光春和你可以一次擁有 ( 圖片來源 : 日光春和馬祖 IG )

沿著馬祖南竿起伏的山路向上,在南竿仁愛村的半山腰上,有座被群山碧綠所簇擁的建築,馬祖唯一的清水模民宿「日光春和」坐落於此。遠遠望去,有名媛的一派優雅,有隱者的恬淡自適,在「日光春和」這個富有韻味的名字裡,有詩和遠方,也有山和大海。

「日光春和」遠遠望去,有名媛的一派優雅,有隱者的恬淡自適。 (圖片來源 : 日光春和馬祖 IG )

走進日光春和,大片的落地窗不時有陽光灑落,隨興地在牆面創作,光與影玩起了捉迷藏,活躍了整個空間,大廳空間有個淺木色的展示牆,用許多馬祖的小物件點綴,吧台的對面有個藏書區,裡頭有藝文詩集,也有馬祖故事,很適合用一本書與一杯咖啡,度過慵懶的午後時光,下午茶時間這裡也開放給非住戶使用,一杯網美系的星空調酒,配上大山大海的愜意,享受一個人的微醺浪漫。

走進日光春和,大片的落地窗不時有陽光灑落,隨興地在牆面創作,光與影玩起了捉迷藏,活躍了整個空間
下午茶時間這裡也開放給非住戶使用,一杯網美系的星空調酒,配上大山大海的愜意,享受一個人的微醺浪漫

日光春和原本叫做「日光海岸」,二代老闆浩晨是心理系出身,因為不捨父母經營多年的民宿,在六、七年前回到馬祖接手經營,歷經為期一年的整修在2019年4月以「日光春和」之名重新開幕,日光春和的核心理念是「健康、和平、環保、服務」,這裡注重健康,採用馬祖當地的食材;這裡倡導和平,僅提供素食的餐點;這裡推行環保,不提供一次性的住宿備品,住宿多天的旅客可以選擇用不更換床單換取一份免費的下午茶。

這裡推行環保,不提供一次性的住宿備品,住宿多天的旅客可以選擇用不更換床單換取一份免費的下午茶

完成Check In之後,住戶們會拿到一個帆布包,裡頭有看藍眼淚的望遠鏡、夜遊用的手電筒、藍牙音響還有精心設計的地圖小卡,推開房門,白色床組、開放式衣架、小沙發與乾淨的衛浴空間,簡約的設計是二代老闆浩晨「愈簡單愈自在」生活哲學,讓旅人們更能放鬆心情。

完成Check In之後,住戶們會拿到一個帆布包,裡頭有看藍眼淚的望遠鏡、夜遊用的手電筒、藍牙音響還有精心設計的地圖小卡
推開房門,白色床組、開放式衣架、小沙發與乾淨的衛浴空間,簡約的設計是二代老闆浩晨「愈簡單愈自在」生活哲學,讓旅人們更能放鬆心情 (圖片來源 : 日光春和官方臉書)

整棟民宿一共有12間房間,每個房間都是海景房,坐在陽台椅子上可以擁抱群山的翠綠,也能享受湛藍的海景,在日光春和的空間裡,褪去繁複的奢華,回歸生活的應有的簡單。

民宿一共有12間房間,每個房間都是海景房,坐在陽台椅子上就能享受湛藍的海景,隨時都能開啟一段與自己的對話。
在日光春和的空間裡,褪去繁複的奢華,回歸生活的應有的簡單 ( 圖片來源 : 日光春和官方臉書)
清水模從不畏懼直接展露空間本質,不刻意掩蓋瑕疵,毫不掩飾的自然紋理是一種優雅。

當生活太匆忙,我們偶爾會忘記,生命,本就是一場孤獨的旅行。

Contributor
Do you like Elmer Lin's articles? Follow on social!

訂閱酷傳媒/酷旅行

輸入你的Email:

夏日提案

歐洲經典

旅行回軼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對於一位習慣說走就走的旅人來說,相隔四年的首飛,確實是個別具意義的旅程,特別到可以在自己的旅行大事紀標注起來。果不其然,這次的旅程有種初次出國的雀躍,一切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因為疫情的阻隔,加上工作的羈絆,這趟旅程盼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總算找到空檔順利啟程,當我在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在航班上吃著飛機餐、在關西機場等候行李時,始終覺得這些環節有些陌生。

文青走讀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