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馬祖

  1. 在地走走
  2. 經典台步
  3. 酷旅行
「歡鑼喜鼓咚得隆咚鏘,鈸鐃穿雲霄,盤柱青龍探頭望,石獅笑張嘴,紅燭火檀香燒,菩薩滿身香,祈祝年冬收成好,遊子都平安。」廟會這首歌的歌詞,唱出了台灣廟會時特有的歡慶氣氛,每當神明聖誕或有特殊祭典儀式時,經常一併舉辦迎神遶境、陣頭、演戲等活動,廟埕周邊也往往有臨時市集,使得廟會不僅是宗教信仰盛事,同時也是凝聚社區感情、活絡在地經濟的重要活動。快來看看台灣各地有哪些特別的廟會市集喔!
  1. 在地走走
  2. 酷旅行
湛白的水光打藍了玄武岩的墨色、風獅爺迎著風對空長嘯、巨神媽祖居高臨下莊嚴又慈祥的笑……,澎湖、金門、馬祖……,台灣離島風光各異各有其妙處,曾幾何時,我們心中都燃上了飛往國外的熱情,卻忘了欣賞身邊的風景?在世界各地疫情擴散的現今,旅人們不妨拾起這個機會,重新探索台灣離島的美麗之處。
  1. 在地走走
  2. 酷旅行
國際疫情反覆加上旅人們對出國的渴望,偽出國的風潮延燒離島,馬祖也不例外。馬祖列島位於臺灣海峽西北西方,四面環海,包含南竿、北竿、東莒、西莒、東引、西引等四鄉五島,多樣的戰地風貌、深厚的信仰文化再加上台版奈良大坵島與小希臘芹壁聚落的網美景點加持,馬祖成了許多旅人的離島首選。
  1. 在地走走
  2. 城市走廊
  3. 酷旅行
如果在50年前提到馬祖,大部分的人想到的會是戰爭、水鬼與軍綠色的迷彩服,馬祖列島位於台灣海峽西北方,極具戰略價值,是昔日台灣的抗戰最前線,總共擁有大大小小36個島嶼,星羅棋布地散落在閩江口之外,大江入海自成的生態系統,提供了豐富的漁業資源,也吸引了許多閩越、閩東人氏的移居,形成了閩越、閩東和戰地文化共譜的馬祖文化。

最新文章

位於京都中部地區的美山町的景致,以傳統茅草屋聞名,儘管嚴格來說其建築結構不能稱為合掌村,但仍有小合掌村之稱;這個建於17世紀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村落,共有近40間茅草屋,1993年「茅葺屋之鄉」與周圍的稻田和山林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區,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終年都有各國觀光客前往朝聖。

Login

Welcome to Typer

Brief and amiable onboarding is the first thing a new user sees in the theme.
Join Typer
Registration is closed.